uuuuuu

现充,已出坑,有缘再见

【周叶】特工教师34

情人节快乐,明日完结!
—————————

1在这里    2在这里  3在这里   4在这里    5在这里 

6在这里    7在这里   8在这里    9在这里   10在这里

11这里:     12在这里   13在这里  14在这里

15在这里   16在这里  17在这里    18在这里  19在这里

20在这里    21在这里   22在这里  23在这里

24在这里   25在这里   之前不显示的26     27在这  28在这里

29在这里  30在这:    31在这里  32在这里  33在这:https://xhy777.lofter.com/post/1ed33a1f_12405ee1

 


要论风景优美,其实轮回学院更优美,要论景观雅致,其实周家庄园更雅致,但约会就是要去不熟的地方啊,现在周泽楷和叶修牵手走在某处公园里,实行恋爱必有步骤之压马路。

“我记得你以前也跟我在学校外面走,是想跟我这样逛吧?”叶修明知故问。

周泽楷在床以外的地方都很容易害羞,嗯一声,就脸红了。

“可惜那时候我不知道你心思,还以为你有事找老师聊天,”叶修说:“我那时也忙着工作,要观察目标动向,没心思和你逛马路,没有现在这么轻松啊。”

周泽楷握着他的手说:“我想以后都这样。”

叶修笑,拨了拨他略长的刘海,“你不是小孩子了,偶尔也要学会自己长大,自己生活。”

周泽楷撒娇,“不要。”

叶修摇头,“多大的人了啊,这么高,污污的事情会做,一正经就小孩子脾气,真让我担心。”

周泽楷继续撒娇:“我喜欢你担心我。”

叶修摸摸他的头,“有时候真不懂高中生的想法,你之前居然以为我和大眼是一对,脑洞太大。”

“大眼儿是昵称吗?”

“老王心机,全程半遮左眼,如果他把头发撩起来乃就知道了,他左眼比较大,大眼儿是我们比较熟的人对他的外号,这么一说昵称也没错,但真的就是同事,说起来我都不计较你和你基友们的搂搂抱抱,你乱吃飞醋。”

周泽楷还是第一次这样约会,又解开所有的误会和心结,心情很好地只笑,过了一会说:“当特工要考什么学校?”

叶修边走边看他,“怎么,就这么决定自己今后的道路了?我不希望你单纯为了和我在一起才去做这份职业,这个和普通职业不同,非常危险,很多时候身不由己,很多时候压抑委屈,甚至不得不和过去的人过去的事完全割裂,为了任务,为了国家利益牺牲一切,”他发现自己在说教,虽然对方依然很有兴趣地在听,不过这不符合他的定位,转而说道:“总之,我希望你考虑清楚,不想你以后后悔。”

周泽楷想了一下说:“很清楚,不后悔。”

“别急着回答,”叶修说:“爱情是一时的,你还太年轻,还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周泽楷撇嘴,但表情还是乖乖的,叶修心想难怪那么多人喜欢他,一个一米八一的大男人这么可爱和萌,不科学。

两人走到公园的喷水池边,白色的浪花随着水柱飞溅,不断冲刷着雪白的雕塑,水池沿边有几只广场鸽,咕咕咕地散步。

周泽楷跑去买小米喂鸽子,又分了一半给叶修,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气场不和,叶修一伸手鸽子即飞了,周泽楷一过来鸽子乖乖地落下来,蹲在他的手指上,一粒一粒地啄米粒,还有几只鸽子落在他肩上,周泽楷不躲,只侧脸看那鸽子,那鸽子也伸着脖子看他,一人一鸽大眼瞪小眼,都是黑漆漆的眼珠。

叶修看着好笑,自己男朋友真是人畜无害,边说:“小心它啄你一口,伤到你那张漂亮的小脸蛋。”

周泽楷转过头看他,“不会啊,它好乖。”

“嗯,也有可能它见你太好看了舍不得啄,”叶修突然想把所有事都告诉他,他犹豫了一秒,周泽楷又低头去喂鸽子,少年年轻富有朝气,实在没必要卷入危险中,叶修顿了一下,说道:“告诉你一个秘密吧,或许说出来你会失望。”

周泽楷摸着鸽子的脊背,“什么?”

“我有职业病,分不出人的美丑。”

“嗯?”

“简单地说,我对人没审美。”叶修故意叹气,“你跟了我,浪费了在别人眼中美丽的脸啊。”

周泽楷则露出了那不是更好吗.Jpg的表情。

“我就猜到会这样。”过了一会,周泽楷主动说道:“我这么好看,对吧。”

叶修靠着他的手臂上,鸽子一下子惊得飞起,扑拉拉一张乱响,“盲目自信。”他笑。

“叶老师喜欢我的内在美。”自恋的人总能非常快地找到自恋的点。

“呵,大概。”叶修把头搁在周泽楷肩上,这个身高差刚刚好。

周泽楷把小米洒地下给鸽子吃,自己把手空出来,拉着叶修说:“以后我也去当特工,是不是就不叫老师,叫前辈了?”

“职业选择这件事等你长大再说。”叶修闭了一下眼睛,口气轻松地说:“对了,周泽楷香吻事件怎么解决,你亲够本了吧?”

其实叶修早听王杰希说了,这帮学生会玩啊,堵学生会办公室门口要周泽楷亲亲才肯走,江波涛十分机智地表示他早有对策,随即分发周泽楷唇部特写明信片一张,拿回家爱怎么吻怎么吻,围观群众当然不答应,活色生香的大美人原来只是一张明信片,还有更虚假的营销吗!你是做手游的吗!

显然江波涛同学是个天才,当即表示不拿不要紧啊,你们逼走周同学好了,这明信片限量销售永不再刷,收藏馈赠布教之首选,现在是当无料发,不要正好Blabla,最后围观群众哄抢一空周泽楷香吻明信片,此事圆满解决。

“亲你就够了。”此时周泽楷低头,温柔地圈住叶修的身体,“现在可以吗?”

叶修心想你什么时候这么绅士了,边点点头。

周泽楷却不急于下口,“以后都可以吗?”

叶修又点点头。

周泽楷得到承诺,十分开心,立刻身体力行,吻得难舍难分。

恋爱的时间总是飞快,夕阳西下时叶修看看手表,“时间差不多了,我晚上还有事,先走了。”

周泽楷明白恋人的职业特殊性,他没有多问,乖乖地说:“再见。”

“再见。”叶修笑了一下,他想起什么似的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卡片,“这个差点忘记给你。”

周泽楷接回来,烫金的卡面上还有香气,这东西他很熟悉,轮回学院告白卡,他之前给叶老师的,原来叶老师一直留着。

叶修摁住他的手,“回去再看。”

周泽楷哦一声,听话地点头,小心地收好。

叶修如释重负地看着他,后退了几步,招手道:“那我走了,再见了。”

周泽楷笑,夕阳金色的光照在他的脸上,他真的帅到发光,闪闪动人。

我永远不会忘记你,叶修想着,飞速地转过身,但我还有重要的事。





他离开约会的公园,开车去总部,冯主任在等他。

两天前,他回到总部做记录的时候,苏沐橙说冯主任让他过去,这并不是一个遁走的伎俩,而是真的。

【叶修同志,这次任务你辛苦了,】国安局的上级表情严肃:【但接下来,才是真正的考验。】

叶修抵达总部,冯主任给他新的资料夹,并亲自送他去码头。

【组织需要你潜入到敌后,隐姓埋名,等待时机,需要你切断与现在的一切联系,包括你的家人,朋友,同事,所有。】

天渐渐地黑下来,车向海边开,太阳已经落下,车窗外是渐渐消失暗淡的晚霞。

【任务及其隐秘,不得透露给任何人,必要的时候会有单方面的联系,除此之外,不能有任何与现在的沟通。】

车轮扬起飞沙尘土,在一片海湾处停下,一艘冲锋艇已经发动起来,那将送特工抵达公海的国际航船。

【在任务结束之前,必须一直潜伏,请你务必谨慎小心,过程必定艰难,稍有不慎有生命危险。】

叶修下了车,他没什么行李,也没什么思想包袱,他早已做好准备为祖国奉献自己,随时牺牲,他的家人也早已接受儿子职业的特殊性,何况,还有叶秋,唯一放下的人也有好好地告别过,其他的,并没有什么遗憾。

【时间快则一年,慢则三五年,甚至更长,我们很难给你准确的答复,叶修同志,希望你能够做到。】

冯主任也下了车,和他握手告别,天黑下来,海面风起云涌,冲锋艇整装待发。

“祖国需要你,叶修同志,请你一定要完成任务。”冯宪君对他敬礼,“期待你的凯旋归来。”

叶修与他回礼,一个干净利落的姿势,沉着冷静的脸上满是庄重与坚定,接着他笑了一下,“给我一年时间,一定回来。”




周泽楷回到宿舍,他的基友们正在三排开黑,室内温暖明亮,零食和红酒摆了一地。

“小周回来了,约会顺利吗?”吕泊远手上动作不停,头也不抬地说。

周泽楷点头,杜明说:“要一起来玩吗,反正你男朋友也不在学校,你也很无聊吧。”

江波涛边打游戏边说:“他们肯定要视频黏糊,我们玩我们的,小明过来打龙。”

周泽楷笑,心想你们好好玩吧,我也要多读读书,为以后当特工做准备,你们的平安生活就由我来守护,边想他边回到自己的房间,慢慢地打开叶修给他的告白卡。





叶修不是一个喜欢表现内心负面情绪的人,更多的时候他宁愿隐藏在笑容之下,但对于周泽楷,其实他真的不知道该怎样告诉他自己的突然离开。

海风吹得他手指冰凉,他的外套在风中猎猎作响,点燃的烟含在唇间,那微红的火光在黑夜的海面上看起来若隐若现,寒风刺骨,他吐出的烟雾立刻被吹散,因此那思绪和回忆都是凌乱散碎的。

他想起萤火虫照亮的他的双眼,他想起月光下枫林中他的身影,他想起他骑着白马忧郁时花都谢了,他想起路灯下他小心翼翼地想要牵自己的手,他想起礼堂里他坐着不动听告白像个被告,他想起周家庄园里他被自己拒绝脸色苍白,他想起他喝醉了到他宿舍胡来,他想起他醒来了温柔地深情地看自己的脸,他想起他每天都不学习只添乱当时觉得好麻烦现在觉得那回忆很珍贵,他想起碧蓝池水中他的黑发上的水珠往下滚落,他想起鸽子蹲在他的肩上他就像个天使般安静温和。

不知不觉都那么多在一起的记忆将会陪他度过接下来的日子,艰难的充满刀锋血雨的日子,隐姓埋名的充满寂寞与孤单的岁月。

他看见远处航船的灯火,那是本次任务的起点,面前是未知的波谲云诡,身后是祖国的万里海疆,一切即将结束,一切即将开始。

他丢掉香烟,不说话,压低的帽檐和闪亮的国徽下是锐利发光的双眼。





温暖的灯光照着精致的告白卡,没有俗套的告白、肉麻的情话,看起来甚至是一句玩笑。

“我走了。”叶修的手写字体潇洒自如,但这句告白更像一个FLAG,“等我回来,就跟你【啪啪啪】。”





评论(41)

热度(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