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uuuu

现充,已出坑,有缘再见

【周叶】特工教师22


1在这里    2在这里  3在这里   4在这里    5在这里 

6在这里    7在这里   8在这里    9在这里   10在这里

11这里:     12在这里   13在这里  14在这里

15在这里   16在这里  17在这里    18在这里  19在这里

20在这里    21在这里————————

 

在叶秋和江波涛被坏人围住千钧一发之际,二位本尊正在宿舍里悠闲自在地谈天说地。

 

为了安慰失恋的周泽楷,叶修劝道:“你未来还长,没必要为了一时的失败低落沮丧,起起伏伏难免,真的有毅力有决心,总有回归巅峰的时刻,哥看过一本小说,主角一开始很惨被反派赶走,殊不知走的是龙傲天归来路线,那叫一个爽,有时间你也看看,年轻人多读点书,别老是四处惹是生非,这本小说字数够多,没事的时候打发时间不错。”

 

周泽楷敬佩地点头,“是大仲马的《基督山伯爵》吗?”

 

叶修愣了一下,“哦,不是。”


“那,是艾米莉·勃朗特的《呼啸山庄》 ?”

 

“……不是,你别往世界名著小说方向猜。”


“我看的书少,难道是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

 

“……呃,国内的,时间也没那么久,你都往世界名著猜让我怎么好意思说书名……”


“金庸的《连城诀》?”周泽楷为难地说:“真不知道了。”

 

叶修只好说:“算了,你看的书够多了,说点别的吧……”


他正说着,突然客厅的灯熄灭了。

 

多年的特工生涯让叶修敏感地意识到,有变!他一把抓住周泽楷的衣领将他拽后,两人退到墙边的书柜前,同时警惕起来。

 

*

这个时候,夜风吹开乌云,月亮重新露了出来,枫树林重新明亮了。反派身后的跟班低声道:“这天使言过其实,看清楚了也就比我帅一点点。”


反派怒道:“什么时候了还在看别人脸!上!”


几个反派一起上,叶秋开始战斗,开枪,啪啪啪啪。

 

江波涛安静地装死。

 

*

走廊静悄悄的,并没有人的脚步声,窗外也没有。

 

叶修松了口气,看来是他多虑了,只是普通的断电而已。

 

黑暗里视觉消失其他感官能力上升是必然的,所以他很清晰地听见身后周泽楷的呼吸声,并且因为靠得近,那呼吸声近在耳边,仿佛他只要一回头,就能碰到对方的嘴唇。

 

那么他就不好回头了,只能继续保持背对的姿势说:“没事了,周同学可以离开了。”

 

周泽楷没动,他低下头,更近地靠近了叶修,“真的……吗?”

 

窗外的月光照进室内,两人沐浴在白色的月光中,映出脖子上衣领后那点不易觉察的红痕——这个一般人当然察觉不出来,但始作俑者怎么可能不知道。

 

周泽楷什么都没有说,他默默地想,你骗我。

 

你真是太狡猾了,这样欺骗我,简直像一只老谋深算的狐狸……这真是……真是……太可爱了!

 

叶修感到身后人的气息都要碰到自己脖子了,这未免让他想起一些不太好的事,有点微妙的尴尬,他往旁边退了一点说:“看不出你这么大人了还是胆小鬼啊。”

 

“嗯。”周泽楷继续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地演下去,“我怕黑。”


“怕黑就找蜡烛啊,”叶修转身看他,“备用灯有没有。”


一回头,正看见周同学俊美无敌的脸,以及幽深而摄人魂魄的深情眼神,若是一般人,八成要被电到过呼吸,软倒在对方温暖宽阔的怀里,但叶老师他只是感到……月光皎皎,清风凉凉,面前的男孩子有张年轻的面庞,并且因为明月照亮的双眼和之前被萤火虫点亮的画面重叠,让他莫名有了些心跳加速的感觉。

 

他的眼睛,才是真正的宝石,叶老师突然在想,不知道什么样的人能拥有这样的宝石……哦,想起来了,他说他喜欢我……

 

一个和我仿佛隔了一个次元的人,在外人眼里美到有毒的人,喜欢我……

 

如此说来,这似乎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然而,我和他并不熟,我和他之间,是个源于误会的误会,甚至哪怕现在木已成舟有了肉体事实,也是源于不熟的误会。

 

通过之前周泽楷的复述,叶修很清楚地知道他为什么会喜欢自己以及为什么莫名其妙地来啪自己,同时也很清楚地知道,周泽楷和他不同,对方是个未谙世事的水晶般的美男子,而自己,社会得多。

 

并且他很清楚地知道,他们不可能,哪怕他们互相喜欢,也不可能。

 

更何况,都不熟。

 

*

这个时候,叶秋在与反派战斗。

 

叶秋开枪,啪啪,反派开枪,啪啪,战斗激烈,不再赘述。

 

江波涛安静地装死。

 

*

房间里黑暗,但有月光的地方明亮又清凉,特别此时四目相对,很容易想到邪门歪道的事,很容易有不易觉察的小萌芽偷偷生长。

 

这种时候,制止十分必要,社会人叶修打破这连心跳都能听到的安静,“我说,到底有没有蜡烛?”

 

周泽楷嗯一声,“在你背后。”叶修背后是书柜,他伸手过去摸,边说:“这里。”

 

他们的位置示意图:周→叶→书柜→墙壁,周泽楷看似双手手臂越过叶修探入衣柜里,实际上,从结果来看,他就是抱住他了,这个水晶男孩好心机!

 

但叶修不这么想,他现在的身份是叶秋,他想的是,什么意思,这小子为什么对我弟弟也这样?无差别撩?

 

他想这些问题,就没动,周泽楷得到机会得寸进尺,边抱着他边假意用手指敲书柜,自言自语,“在哪里呢,蜡烛。”

 

“你快点。”叶修催促道。

 

“我不记得放哪里了。”周泽楷有点委屈地说:“很少用。”

 

他的手往书柜深处找,身体更紧地贴近了叶修,几乎都把他压在书柜上了。

叶修感到来自于面前的压力都压在他胸口了,如果他多上上网的话,就知道这个动作叫壁咚,并且是,身体咚。

 

叶修又催:“快点,到底有没有,不是骗我的吧!”

 

周泽楷说:“我在找……”

 

两人相当于面对面贴近着拥抱,周泽楷比叶修高点,低着头说:“老师……”

 

“少说话,快找!”叶修打断他的话,他拒绝再跟这水晶男孩四目相对,转头看向一边,他心里想,原来他对叶秋……

 

*

这个时候,叶秋在与反派战斗。

 

叶秋开枪,啪啪,反派开枪,啪啪,战斗激烈,不再赘述。

 

江波涛安静地装死。

 

*

“老师。”周泽楷又低低地叫了他一声,嗓音轻微地沙哑,他的刘海垂下来,在月光下投下阴影,使得他轮廓分明的脸有了些幽暗而深情的颜色,他缓缓靠近着叶修的脸,看起来他的下一个动作是要捏着对方的下巴亲吻了……

 

不过这又不是偶像剧,下一秒叶修就伸手抵住了周泽楷的下巴并把他的脸顶向天花板,“干什么干什么,现在的高中生都在想什么!”

 

周泽楷心思被当场戳破,但他是轮回之光的嘛,当无事发生过继续找蜡烛,“我就是……凑近点找。”

 

“少找借口。”叶修转过身,决定自己来找,“看我分分钟找出来!”

 

他转身,是不想正面周泽楷,但他忽略了一个重要的战斗法则。

 

那就是,任何时候,男人都不要把自己的后背留给敌人。

 

现在他背对周泽楷,后背被一个别有用心且不仅觊觎他肉体还觊觎他心的水晶男孩搂着,空门大开的私密部位正对着对方粗壮有力的枪口,这完全是自投罗网!

 

周泽楷开心地说:“你找,你找。”

 

叶修感到自己一定是中了月光和周泽楷双重的毒,才会犯了如此大的错误,但他已经放话说了自己去找,怎么能把对方推开,这岂不是显得自己很心虚在想邪门歪道的事?

 

他立刻着手找蜡烛,只要他找到了,就能立刻脱困了。

 

不愧是身经百战的特工,叶修立刻找到了。

 

*

这个时候,叶秋在与反派战斗。

 

叶秋开枪,啪啪,反派开枪,啪啪,战斗激烈,不再赘述。

 

江波涛安静地装死。

 

*

“是这个吗?”叶修把手从书柜里拿出来,凭手感像是蜡的,但看上去完全是一个汉字啊!

 

“生日蜡烛。”周泽楷看着那个帅字,认真地解释。

 

“哦,你说的蜡烛,就是生日蜡烛?”叶修突然觉得好笑,又好气哦,我就该知道这男子的蜡烛不会是我以为的一根又粗又长的圆柱体,“订做的?”

 

“蛋糕店送的。”周泽楷有点羞涩地说:“送了好多。”

 

叶修想了一下,一个大大的满是奶油的雪白蛋糕上插满了点着小火苗的帅,那些小火苗冒出白色的烟雾,在空气中聚集成一个大大的帅,周围江波涛等人纷纷鼓掌,女生们一起喊,帅,帅,帅!

 

果然是轮回的风格,有毒。

 

叶修停止自己的脑补,掏出口袋里的打火机,把蜡烛点上,“芯子在这,先点上吧。”

 

帅字右边的那点小出头就是蜡烛芯了,叶修拿着点着的帅字回过头,“好吧,至少现在能看清了。”

 

他一回头,就的的确确地看清了周泽楷清晰的英俊到词穷的脸——哪怕他再对美貌无动于衷,总能感觉到对方扑面而来的荷尔蒙,和满腔赤诚的柔情。

 

可是,我现在是叶秋啊,你都能对着我发情,你是不是只对我的脸感兴趣?你所喜欢的,只是我的外貌?

 

叶修郁闷地想着这个问题,没发现自己现在的想法,岂不是和当初自恋的周泽楷一模一样吗。

 

 

 

 

评论(52)

热度(7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