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uuuu

现充,已出坑,有缘再见

【周叶】特工教师33

你男女都分不清,居然还能追到我?!

————————————————————

1在这里    2在这里  3在这里   4在这里    5在这里 

6在这里    7在这里   8在这里    9在这里   10在这里

11这里:     12在这里   13在这里  14在这里

15在这里   16在这里  17在这里    18在这里  19在这里

20在这里    21在这里   22在这里  23在这里

24在这里   25在这里   之前不显示的26     27在这  28在这里

29在这里  30在这:    31在这里  32在这里

 

扳机扣下的前一秒,叶修抽过身边女生手里的应援棒朝套着狙击枪的海报掷去,他用了全身的力气,因此那印着周泽楷笑脸的应援棒飞速地前进,大力地砸在印着周泽楷撩头发的海报筒上,将那准星偏离了一点距离。

 

目标想要调整,却已来不及,子弹脱膛而出,划过周泽楷的身侧,打中了主席台。

 

校长拍案而起,对放口令枪的裁判怒道:“你往哪开枪!”

 

与此同时,随着枪声响起,所有的游泳选手都飞跃而起跳入泳池,优美的曲线在空中划出,人人都是达芬奇。

 

目标迅速看向四周寻找是什么人打断他的狙击,人潮涌动,满眼是人,叶修也在朝他跑去,学生们挤在一起,寸步难行,随着周泽楷的入水,气氛达到最高潮,女孩子的尖叫声欢呼声达到最大分贝,有人昏倒有人心脏病发,现场一片混乱,飘带和应援旗在空中乱舞,乱糟糟的环境下依然有人坚持录广告营销,什么牌子的泳镜,是XXX,什么牌子的防晒油,你用了就像他那么闪耀BLABLA。

 

目标看到了叶修,他立刻调转枪口朝他瞄准,此时既然已经暴露,也不用再管伪装了,他丢开海报筒,露出黑森森的枪管。

 

他又开了一枪。

 

此时已没有游泳发令,枪声振聋发聩,一声警醒全场。

 

“啊!!!有枪!!!”立刻有人反应过来,开始尖叫逃跑,还有人继续看周泽楷:“啊!!好帅!!!”

 

叶修躲开了子弹,但他不能保证下一发子弹还能否避开,更不能保证流弹不伤到旁人,他只能用最大的声音叫道:“趴下!别乱跑!”

 

目标听见他的声音立刻以他为狙击对象瞄准,叶修边防备边继续疏散人群:“别看了!趴下!趴下!”

 

没人理他,一个人的声音在整个闹哄哄的环境里实在有限,任凭他声嘶力竭,四处仍然是到处乱跑的人和巍然不动看周泽楷的人。

 

王杰希在耳麦里喊道:“叶神我过来了!我过来了!”

 

叶修站在高高的看台上,四周混乱,人海茫茫,眼下一大池碧蓝的池水中,映得他都要晕眩,在这样群体性的糟糕状态下必须有人维持秩序,然而他说话根本没人听,他转眼看目标,因为他的周围满是乱糟糟的人,目标放弃了狙击,又将枪口转向了泳池。

 

是了,要打中毫无经验的并且还在水里的周泽楷,总比打身经百战周围全是人的叶修容易得多,好比在新年后的招聘市场,找门口广告牌比找一个面试者简单太多,目标不傻,都是为组织报仇,为什么不杀容易杀死的那个。

 

叶修看见目标再次试图向周泽楷开枪,王杰希已经跑了过来,他在从人潮下朝看台上爬,步履维艰,而枪的子弹速度超过每秒400米,它比声音还要快。

 

或许我对他说,快走,都比不上一颗子弹的飞翔,它会击穿他的胸膛,将鲜红的血浆染满整个碧蓝的泳池,俊美的面孔将变得苍白,年轻的身体会变得冰冷,死亡是最公平的事,带走所有的恩怨、纠结、爱恨。

 

但叶修不会允许这种事的发生,谁也不准带走周泽楷。

 

他是我的。

 

在水中听岸上的声音似乎都隔了层缥缈的浓雾,水中的少年未必能听清上面究竟发生了什么,就算周泽楷熟知枪支,也没法在紧张比赛跳跃入水的瞬间分辨出发令枪枪声与真正的狙击枪枪声的差异,他隐约感到有些不对,就落入了池水。

 

他舒展手臂,不想再去想水面上的事,不想再去想叶老师不喜欢他的事实,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毫无束缚感才能让他的心灵短暂平静,也只有水才能洗干净他被玷污的身体,他已经不干净了,只有温柔的水,能无条件地包容他,接受他……

 

子弹从他的耳边划过,在水下激起激烈的水花,周泽楷茫然地转过身,他一时弄不清发生了什么,但下一瞬,身后传来巨大的入水声,在水下他看见叶老师朝他游过来,水色青蓝,水波浮动,叶修速度很快,但看起来因为水的流动形象略微扭曲着,并不像平时。

 

所以在这种时候,就可以放纵了吧。

 

“老师……”说话的时候气泡从嘴巴里逸出,周泽楷摘掉泳镜,对叶修伸出手,他想要牵住他,永远不要放开他。

 

叶修抓住了他的手,“别浮上去,有人要……”他说着话,在水里听起来有些奇怪,气泡咕噜噜地冒出来,他又马上停止不说了。

 

“有人要干什么?”周泽楷游到他身边。

 

水面在头顶之上晃动,他没带泳帽,黑发漂浮着,叶修伸手压住了他的头发,将他拉向自己。

 

他不说话,他要留着空气。

 

周泽楷就顺势抱住了叶修,“出事了吗?”贴着他的脖子问。

 

水中的身体自由舒展,摆脱了地心引力和误会困扰,终于可以亲密地贴近在一起,周泽楷又说:“你会保护我吗?”

 

叶修点头,将食指比在周泽楷的嘴唇上,他们得在水里呆着避开子弹,空气是珍贵的,不要浪费。

 

周泽楷握住了叶修的手指,他亲吻了一下那指尖,接着说:“你会离开我吗?”

 

叶修点头,他很想说你不是沉默的孩子吗,为什么现在节约空气不要说话的时候说个不停!

 

周泽楷望着他,“我不想分手,”他说:“我喜欢你。”

 

“我不想你走,”他说:“我喜欢你。”

 

“我想在一起,”他说:“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他说:“可我……”

 

不能呼吸了,我知道,把空气浪费了的傻孩子,叶修被他打败了,他送上自己的嘴唇,将空气渡到他的口中。

 

周泽楷搂着叶修和他在水中接吻,他是骗他的,但这辈子,只骗这么一次。

 

依然有子弹从身边划过,水花飞溅,其他游泳选手还在激烈地比赛,水面上人声鼎沸乱七八糟,学生会干部们在竭力维持秩序,特工王已经到了目标身边,周泽楷笑脸的应援旗在空中翻展飞舞,天气晴好,碧波荡漾,校长头痛地说,再也不办运动会了!我要吵死了!给我去学习!

 

而两位男主在亲吻,此时此刻,恋爱最大。

 

头顶上的大喇叭广播里,学生会副主席面对如此混乱的场景无计可施 ,只能对着话筒大喊:“别乱动!都趴下!不趴下的取消告白号,不准告白!”

 

江波涛的声音在空气中回荡,也传到了水中,叶修挣了一下,没挣开周泽楷的怀抱。

 

只听江波涛继续喊:“为什么不听话!趴下!”他喊得要咳嗽,边咳边感到绝望,徒劳地继续喊:“趴下的,送周泽楷香吻一个!”

 

四周突然安静,全趴下了。

 

王杰希飞快地扑过去,一脚飞踢开枪,一把扣住目标的手臂,成功制服。

 

水下,叶修终于推开了周泽楷,空气耗尽,两人突出水面,大口呼吸。

 

“叶老师。”周泽楷浑身是水地靠过来,“别推开我。”

 

叶修伸出手保持一臂距离,“够了,刚才是为了救你,我只是在做自己该做的事。”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危机结束回到日常你就不再喜欢我了吗,你究竟喜欢我吗……周泽楷哀伤地看着他,叶修继续说:“真的,就像上一次,你中了春药我牺牲自己救你,也无非是为了保护我的学生,保护无辜的人……”

 

“你救我?!”周泽楷突然打断他的话,他紧紧地抓住叶修的手:“是叶老师救了我?”

 

叶修不明白他吃惊个什么劲,你难道不知道我救你啊,我救你救得都因公负伤住院了,我救你救得都被我弟弟挖苦了,我救你救得都起不来床战斗力削弱了,你现在做出一个第一天知道的样子,你是影帝吗!

 

“我以为,”周泽楷几乎要喜极而泣了,“我把那女的当成叶老师,我以为是幻觉……”

 

他从水里起来,浑身都是湿的,湿哒哒的一团,配上要哭的表情,看着就让人觉得很可怜,叶修没法和他计较,揉揉他的头,“你有多傻。”

 

“我以为,自己脏了,叶老师不要我了……”周泽楷低下头,把叶修抱紧,“别不要我。”

 

真相瞬间大白。

 

叶修只好哄他,“你想什么呐,连谁舍身救你都分不出来,你分不出我和我弟也就算了,你连我和其他人都分不清,你连男女都分不清,你怎么上的高中,我怀疑你们轮回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他心里想,怎么会有这么傻的人啊,长得好看有什么用,别人看的是你的脸,只有我分不清你好看不好看只知道你傻还要你,我真吃亏,别人至少还能欣赏,我都欣赏不了。

 

边想边把周泽楷的头摁到自己肩上,说:“要你呀。”

 

王杰希把目标拷好,一眼就看到泳池中他的同事又在秀恩爱接吻,再一眼看到周围其他人还在趴在地上,“结束了啊,起来了。”

 

旁边一个人抬起头说:“不能起,有周帅香吻。”

 

“不是,他都这样了,”王杰希指着台下的池子,“就算他想给,他男朋友也不会让他给吧。”

 

“那也不行,必须言而有信。”那人认真地说。

 

“大不了让他们学生会副主席给吧,江同学长得也挺帅。”王杰希笑,心想幸好刚才我站着的没趴下,不然让周泽楷给我一个香吻,怕叶神要先发火了。

 

***

随着最后一个漏网之鱼的落网,本次行动完全结束,叶修和王杰希任务完成,回到总部做记录和备案。

 

叶修先去了情报分队,确定本次行动是否真的完全结束,接着是确定是否无遗漏人员,一切无误之后才放下心,“行,你们忙,我去做记录了。”

 

分队的队长喻文州客气地说:“叶神辛苦。”

 

“应该的,能者多劳,”叶修开玩笑,“不过也都是大家合作,那天抓女特工你们不也出动了,都是大家的功劳。”

 

喻文州沉默。

 

叶修虽然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沉默,但也没再追问,“那我走了,有机会再合作。”

 

他出门,刚好碰到副队长黄少天进来,两人挺熟,打打招呼寒暄几句,黄少天拉着他说:“你好不容易回来了,跟我耍两把去吧,PK场见。”

 

叶修推辞道:“我才回来,真忙。”

 

喻文州突然开口:“少天不要不懂事,叶神上周才住院,对吧。”

 

黄少天沉默。

 

叶修有点尴尬:“我住院你们都知道啊。”他心想,希望大眼能机灵点,别说出我住院的真正原因,不过他们应该不知道吧,我弟一开始都不知道,大眼应该是瞒了的。

 

喻文州说:“叶神为事业献身,大公无私。”

 

叶修和他商业互吹,“你们也不错嘛,多学着点。”

 

“这就不学了吧。”喻文州笑。

 

出了情报分队去记录科,王杰希已经在那边做完了记录,见他来了说:“确定完了?多不放心小周的事啊,还要亲自过去查。”

 

叶修压低声音说:“嘘。”又指了一下记录的人,“别那么大声音,我可不想让很多人知道。”

 

王杰希也压低声音说:“恐怕已经迟了。”

 

叶修有些生气地看他,“你除了一只眼睛大,嘴巴也那么大吗。”

 

“是你好吗,”王杰希无辜地说:“你还记不记得那晚抓女特工,大家都出动了。”

 

“我记得啊,但我跟周在车里的时候,明明只有你一个人过来拖走了女特工,其他人因为你已经完成任务就没来了呀。”叶修也很无辜。

 

王杰希嗯一声,“是的,没错,你打昏了那女的,我给拖走了带回总部,之后送你们两个去医院,都是我干的,是这样没错。”

 

“那这样怎么可能其他人会知道?!”叶修不解。

 

“因为,你麦没有关。”

 

“?!”

 

“当时连线的人,全都听到了。”

 

“!!!”

 

“不是我说的,我只有一只眼睛大。”

 

“……别说了……”

 

王杰希替他挽尊道:“没关系,反正都要结婚,早晚的事,大家早点知道早点嫉妒你脱单不是。”

 

叶修单手扶额,另一只手作势去捂王杰希的嘴,难怪刚才喻文州沉默,黄少天沉默,男人听了会沉默女人听了会流泪……

 

这时苏沐橙从背后敲门:“叶神,冯主任听说你回来了,让你过去。”

 

叶修赶紧趁此机会溜走,不愧是我的最佳搭档好队友。

 

 

 

 

 

评论(42)

热度(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