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uuuu

现充,已出坑,有缘再见

【周叶】你却惦记我的菊花12

一个人的信仰一旦被打击,那真是天翻地覆,甚至会让人突然之间想到很久以前的事。


在他还小的时候,他妈咪推着小车带他出门,一路上不断有人跑过来说,天啦这么好看的孩子,小天使!


在他长大了一点的时候,他爹地带他外出参加宴会,整个宴会厅的人都围过来说,天啦这孩子太好看了,小王子!


在他再长大了一些,有诗人为他写诗,有艺术家以他的脸为雕塑,有作曲家以他为灵感谱写恋爱的钢琴曲,走路上有星探塞来大把的名片,去运动整个体育馆都为他打CALL,去上学整个学校的女生要摇号才有机会告白,他被称赞为缪斯,行走的荷尔蒙,大写的帅,怎么可能有人否定了他的颜值,他难道瞎?或者没有审美?!


不喜欢他的人,当然有,他又不是没有缺点,不喜欢他的沉默,不喜欢他的小骄傲小毒舌,不喜欢他过于帅气觉得没有安全感,都有,也都正常,可是不喜欢他的脸,甚至直接说,因为不喜欢他的脸,所以不喜欢他,这在二十二年的人生里,唯一就这么一次。


就这么一次,偏偏正是他喜欢的人,清清楚楚地说,不喜欢你,因为不喜欢你的脸。


周泽楷趴在桌上,整个人像晒干的咸鱼。


江波涛嫌弃道:“我们是出来玩的,你不就是失恋吗,我找这么多妹子来陪你,你这么丧也太不给面子了!”


他们正在参加PARTY,江少包了一个场子跳舞喝酒,周少从头到尾趴在桌上不动,头都不肯抬,要知道他的脸才是迅速召集妹子们的利器,居然还一直不肯露脸,这人是不是周泽楷都存疑,江少你该不会虚假营销吧。


周泽楷丧丧地说:“我要去整容。”


“啥?”江波涛叼着吸管说:“人家整容医院都直接那你照片当整容后的广告,你去告他们侵权还差不多。”


“我没脸见人。”


“我去,那你让其他人怎么办,我说你不至于吧,叶总不喜欢你就算了呗,虽然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不喜欢你……”


“他嫌我丑。”


“???他瞎!”


“能看到我,不瞎。”


“那就是审美不正常,其实我老早就想说了,怕你不高兴,你看叶总办公室就知道,贴得花花绿绿像棵圣诞树,审美有问题,你再看他平时穿的衣服,土到地味,还好意思说是基佬,基佬没有品味这么差的!”江波涛开解道。


周泽楷偏过头出来,露出小半张脸,“不许说他不好。”


“好,”江波涛就放弃了,“不跟恋爱中的男人啰嗦,你智商下降不要拉低我。”


“没有恋爱啊,”周泽楷委屈,“他不跟我恋爱!”


“那我就没办法了,”江波涛摊手,“之前说他喜欢你的也是你。”


“是你。”周泽楷突然想起来了,自己还在疑惑的时候不正是眼前此人信誓旦旦地说他喜欢你啊,不然你解释一下为什么你我同时实习生提拔你特别助理不提拔我叫你单独去他办公室不叫我问你要价多少不问我第一天晚上就跟你看夜光手表你还要牵强地解释这是一个偶然吗?


“是我吗?”江波涛也想起来了,装糊涂地反问。


周泽楷不高兴,“别装了。”


“好吧我想起来了,我是说了你很美而他是弯的,所以他喜欢你再正常不过的事,但你当时怎么回答我的?”江波涛模仿着周泽楷的语气,“你说,不,他不能因为我的脸,还记得吗?他果然不喜欢你的脸,现在你还有什么不满意?”


周泽楷若有所思。


人啊,真是奇怪呢,不要人家喜欢你的脸,结果人家说了就是不喜欢你的脸,为什么又心碎一地……所以之前你在傲娇什么?!


“现在你满意了吧?”江波涛无辜地说:“他正合你意。”


周泽楷托着下巴想,没错,他越特别我越喜欢,所以我为什么要灰心失望呢?他就是这样不一样的烟火啊!


***

“你比我想的还要能干!”男人拍拍小O男柔弱的肩,“我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派你去色诱老叶,没想到他真对你网开一面,太意外了,还以为他不会理你。”


小O男睁着小鹿眼说:“没有辜负刘总的期待就好。”


“很好的开始,他肯让你参加他们的活动说明对你另眼相待了,你可知道他对我有多苛刻,”刘皓捏捏他的脸,“看来还是你这张漂亮的脸蛋管用。”


“可是他办公室里的那个助理更漂亮呢,”小O男说道:“他特别帅,刘总你玩过捏脸游戏没,他的脸简直是捏出来的。”


“你别老游戏了,还没吃够亏啊,好好想想怎么把握住姓叶的吧,你攀上他,再把公司里其他人带带,最大化地利用他公司资源……”刘皓开始规划。


小O男却有些惆怅地说:“对啊,如果不是我玩游戏氪金氪得倾家荡产,也不需要走上成为艺人的道路,竟然要算计让人捅我菊花……”


“那可是叶修!”刘皓嫌弃道:“他可是金瓜!知足吧你!好好把心思用在勾引姓叶的上,你要是能被他包养就能当一辈子家里蹲随便怎么氪。”


“哦。”小O男这才振奋了一点,“我会用心,只是叶总好像对我不是很有兴趣。”


“他对你没兴趣就不会让你去剪彩仪式了,更不会让你耍那点小心机说要和兴欣合作,”刘皓说:“他就喜欢当面让人下不来台,不给人留面子,你利用他他都没跟你计较,可见你是真的特别。”


“可我暗示过他,他还说他忙,”小O男把之前的相处细节说出来:“难道他慢热?还是那方面不太行?”


“我有东西专治不行,”刘皓又拍他的肩,“我给你们创造机会,但能不能把握住,就要看你本事了。”


***

叶修这几天都在外面忙,不回办公室。


一来他觉得周泽楷需要时间缓冲,人家一个社会新鲜人,失恋总需要时间稀释。自己这边倒没什么,不就是拒绝了一个不喜欢的人吗,对于三十过半的年纪来说,真心人不容易遇到,遇到的不合心意,合心意的又不合眼缘,合眼缘的不合三观,还是宁缺毋滥,对人对已都好。


二来他真的有事,这次是高投入大制作,还特地选了一片取景地做外景,但如果投钱下去盖场景只为一部电影的话,显然投入产出比不够高,叶总精明,打着拍完开放做影视基地再赚后续钱的算盘,把投入做成投资,所以选择地点就显得很重要了,他没带助理,只拉着对周边各地都特别熟悉的包荣兴一起,选了好几个地点先实地踩点,一连几天下来连轴转马不停蹄,人都消瘦了不少,这才终于选定了一个位置初步敲定,在离市区较远的一片远郊处,地价、环境、风景综合考虑起来都很不错,叶修心头大石落地,晚上请当地人一起吃饭,也算一个庆祝。


当地人非常热情,把司机也灌了酒,这下就等于晚上回不去了,好在叶总有钱,就在吃饭的饭店楼上订了几个房间,打算明天一早再走,酒过三巡叶修颇有醉意,包荣兴扶他上了楼上房间,他头昏昏沉沉打算随便洗洗睡了,这时听到有人敲门,他以为包荣兴又回来了,只说了自己进来,就又眯着眼睛靠在沙发上。


那人却轻轻地走过来,走到他面前又不说话,过了一会听见水声,再有温热的毛巾擦拭在他的额头上,动作轻柔舒适,他正喝了酒,因此这被人体贴照顾的感觉格外好,但酒醉三分醒,想也明白包荣兴哪有这份细腻,心中莫名想到某个人,就微微地睁开了眼睛。


小O男边擦边说:“叶总,您喝酒了呀?”


“怎么是你?”叶总挣开双眼,下意识地推开他的手,“你怎么……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酒精让他的头脑有些晕眩,思维有有些迟钝,但他还是想到了,这个刘皓的艺人为什么在这里,如果刘皓刻意查他的行程的确能查到,但这个时候,这么晚,派他来,安的什么心……


小O男放下毛巾,直奔主题道:“自从第一次见面起,我就仰慕了您,您肯定在想会不会又是刘皓让我接近您,其实是的,刘总他让我接近您,窃取兴欣的机密,可是我做不出这样的事,我爱上您了!”


叶修有点好笑地看着他,他什么样的演员没见过,他怎么会看不透?被那个人骗到那只是因为没有了戒心,没有了防备。


“你爱上我?”叶修笑,“因为我能给你未来铺路吗?”


“没呀,真爱您……”小O男低头扭捏地坐着,他心里想,不会吧,穿帮了吗,哪里演得不好,不过幸亏我带了刘总准备的特制版饮料,只要给他喝下去,他就是柳下惠在世也把持不住,这样我就成功地被他包养,又能氪金了!


叶修凑过去看他娇羞的脸庞,“我可不喜欢踩着我往上爬的人,有这个想法也不行。”他停顿了一下,“因为我是TOP。”


小O男都感到叶修喷出来的浓重酒气了,心想行行您是TOP,我又不跟你争,我只想氪金,赶紧把特制饮料喝了捅我菊花吧,干完了事。


他把饮料瓶拿出来,“叶总,您酒气好重,要不要喝点醒醒酒?这个效果很好哦~”


*

与此同时,周泽楷正在赶往此地的路上,他已和江波涛制定了详细攻略计划ABC,哪怕叶总再次拒绝他,他也要坚定不移地追到这朵不一样的烟火,他知道叶总为了投资场景的事连续在外奔波了好几天,现在他就要去当面关心他,爱护他,体贴他,他满后备箱的玫瑰都是为他准备,还有满腔的柔情蜜意。


他不会害怕拒绝了,人生就是要有挑战,才有乐趣,太容易得到的东西就像生来就有的财富,缺乏趣味,就是要努力一大圈得到的——比如十五岁的叶修不要父亲直接给的钻石表而要自己买的那块,才有和人分享的成就感和快乐——这种体会他懂,叶修不会骗他。


人生,本来就是别人眼中的故事。


车子开到饭店楼下,包荣兴之前给他发过位置共享,他很容易地就能找到,他停好车之后先取了一大盒ROSEONLY抱在手里,去找他的心上人。


饭店服务员还在收拾,他礼貌地过去询问叶总的房间,那服务员被他帅得都要昏倒,立刻指给他,周泽楷抱着花,怀着一腔温柔,上楼走到叶修的房间门口,准备敲门。


不过这时他发现房门没关,轻轻一推,就开了。




评论(59)

热度(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