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uuuu

现充,已出坑,有缘再见

【周叶】特工教师26

本章信息量巨大!

——————————————————

1在这里    2在这里  3在这里   4在这里    5在这里 

6在这里    7在这里   8在这里    9在这里   10在这里

11这里:     12在这里   13在这里  14在这里

15在这里   16在这里  17在这里    18在这里  19在这里

20在这里    21在这里   22在这里  23在这里

24在这里   25在这里

 

设计馆内的走廊里,周泽楷坐下来,顺手把饮料瓶塞进废纸篓里。

 

王杰希虽然耐心很好,可是你都喝完一杯饮料了还不说话,你同学怎么受得了你,还有那位特工,出了名的恋爱绝缘体,跟苏沐橙那样的大美女搭档多年都毫无绯闻,让人不禁怀疑他要么是个基佬,要么没有审美。

 

“小周,不想知道你的手相结果吗。”王杰希主动说:“关于前途,你觉得怎样?”

 

“我前途当然好。”周泽楷抬起头。

 

长得好看的人,自然前途不会太差,更何况这位特别好看,据说学习还好,家里条件也好,如果不是为了儿子有一个良好的集体生活适应社会,周家这十几年来赞助的钱盖一个普通私立学校都够了。

 

“当然好,”王杰希看着周泽楷说:“看你面向已知你命里繁花似锦,但你想不想继续锦上添花?”

 

门外,叶修已经找了过来,他看到走廊后的两人,于是朝他们走过去。

 

“我挺满足,”周泽楷想了一下,“就是……”

 

“比如说你是不是喜欢,”王杰希实在受不了这说话慢悠悠半天来一句一个省略号的说法,他直截了当地说:“叶神?”

 

叶修停下脚步,望向周泽楷。

 

少年的脸渐渐地红了,他这样纯情的样子像一只可爱的将熟未熟的小苹果。

 

王杰希就知道答案了,不等对方开口了,“这样,还是我来说吧,自古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叶神从事的职业特殊,如果你普通地上班或者普通地继承家业,就很难和他在一起了,你懂我的意思吗?你们两个的人生道路不同。”

 

叶修心想,我懂,不同。

 

周泽楷红着脸说:“下班,不就在一起了?”

 

王杰希摇手指:“没有那么简单,我们特殊职业者昼夜颠倒都是常见的事,有时候出个差公个干,几个月不回来,”他启发道:“除非和叶神在一起工作,朝夕相处,日久生情。”

他为周泽楷描绘美好蓝图,但周泽楷不这么想,叶修也不这么想。

 

周泽楷想:他在炫耀自己是叶老师真正的同事吗?他的意思是,他和叶老师一起工作,朝夕相处,日久生情吗?他真的跟叶老师是一对吗?是我介入了他们之间吗,我才是不恰当的爱的第三人吗……

叶修想:大眼儿你挖我墙角还拿我当诱饵,良心呢!

 

王杰希又说:“我和叶神同事多年,我们互相了解自己的信仰,也充分信任对方的选择,而你,一个高中生,需要成长的地方还太多,我有一个很好的想法……”比如来我微草小队实习实习呀什么的。

 

不过他还没来得及把他的后半截话说出口,叶修现身道:“小周,大眼,你们在这里,害我到处找。”

周泽楷回头看向他,叶修走到他身边,低声道:“别乱跑啊,呆在我身边。”

如果是平时,周泽楷说不定会高兴地点头,这是叶老师在对他示好,但现在,他不这么想了。

王老师才是他的同事,他的队友,他们互相了解,充分信任,朝夕相处,日久生情,年龄相仿,情投意合,而我,需要成长的地方太多,我注定是不合适的人,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是不是不该有姓名,之前叶老师就说他不喜欢我,现在他男朋友都来提点我了,这一次我不能再戏精了,不能再让叶老师为难了,我宁可退出……

 

他难过地想着,不说话。

 

“算了,下次再说吧。”王杰希暂时放弃了,两个老师一起送周泽楷回宿舍,再回到他们在周泽楷宿舍隔壁的房间。

 

叶修开门见山道:“你别再打小周主意,他将来要做什么该有他自己做出选择。”

 

“我只是单纯地陈述利弊,既然他喜欢你,为什么不成全他跟你在一起呢?”王杰希好整以暇地说。

叶修反而笑了,“他喜欢我什么啊,都是误会,你不知道,之前误会太多了。”

王杰希摊手:“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他既然有高超的枪法,为什么不来奉献自己的力量发挥足够的作用呢,他如果仅仅当个普通富二代高富帅甚至大明星,就太浪费了。”

“这要看他自己的意愿,”叶修补充道:“并且是不被诱惑的意愿,你不能帮他决定。”

王杰希笑了,“那你又凭什么替他拒绝?”

 

叶修很自然地说:“因为他是我学生,老师帮学生参考志愿,哪里不对?”

王杰希的确觉得有哪里不对,但逻辑上好像没问题,想了一下说:“那好吧,这件事我不提了,我看这几天恐怕要有变故,我们得加倍小心。”

叶修警觉道:“说详细点,你有什么情报?”

“不,是我看小周同学印堂发黑,不是好兆头,”王杰希拿出骨牌,“我得先算一卦。”

“你就是这么当的特工吗!”

*


叶修虽然嘴上不信,但实际上也加强了对周泽楷的保护,他一连几天都寸步不离地在他身边,这看起来很亲密,如果忽略掉一起在他身边的王杰希的话。


“好奇怪的组合。”学校礼堂里,有学生会干部偷偷吐槽。

 

江波涛整理着材料说:“他们说小周最近会出事,要多加小心,就两个人一起来了。”

“看起来,他们两个都对周帅心有所属。”一个干部低声说着,画出了王→周←叶。

 

“你OUT了,王老师是后来的。”另一个干部低声说着,画出来王→周→←叶。

 

“这就是你们滞后了,是王老师先。”第三个干部低声说着,画出来周→叶→←王。

 

“可是看起来,王老师很想接近周帅呢。”第四个干部低声说着,画出来王→周→叶。

 

“说的也是,王老师看周帅眼神不太对劲,但我觉得是这样。”第五个干部低声说着,画出来叶→王→周。

 

“周帅能给王老师回个箭头吗!”第六个干部有点不高兴,画出来周→←王,暗搓搓地想,叶老师是我的。

 

“这么多画法,才三个人就这么乱了,要是他们再来两个人,五个人得多少种排列组合啊。”江波涛边看边感叹,“还可以凑一个中二名字叫五圣,还是社会人会玩。”

 

他们在舞台下叽叽咕咕,舞台上,周泽楷表情木然地坐在木质围栏的主席台上听人告白,叶修和王杰希一左一右背着手站在他两边,灯光强烈地照着他雪白的脸,如果他不是够帅的话,这看起来更像法庭上的被告。

 

王杰希听了一会告白,忍不住吐槽:“这学校还摇号告白,怎么还不完。”

 

叶修早已麻木,“一天就两个,再忍忍。”

 

王杰希说:“难怪一天两个,再多了小周同学也忍不了了。”

 

叶修笑,“他倒是可以,脾气好,又乖。”

 

王杰希说:“啧。”

 

叶修看他,“这话有问题?”

 

王杰希说:“没问题,我也这样认为,但你说,就有问题了。”

 

他们两个说话,台下的干部们说:“看吧看吧,叶→←王。”

 

周泽楷看起来在听告白,实际根本在偷偷听叶修说话,叶修连呼吸的声音他都不想放过,一边默默地听,一边默默地想:我还能这样听他多久,他很快就要回到他的工作地点,永远离开我了,和他成熟神秘日久生情的男朋友一起……可是,即使我跟他一起去那里工作,王老师在那里,我岂不是横刀夺爱……我还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和叶老师啪啪了……

 

这时告白的人告白完了,紧张地等周泽楷的回答。

 

周泽楷还在发呆,王杰希拍一下他的肩,提醒他回过神,人家妹子还在等。

 

但周泽楷因为在考虑是否横刀夺爱之类很严重的三观问题,突然被当事人——被绿了的正牌男朋友一掌猛拍,吓得差点站起来,满脸都是小动物受了惊吓惊慌失措的表情。

 

你反应也太过度了吧!王杰希不解,我只是拍了你一下啊……

 

叶修立刻抓住王杰希的手腕:“老王你干什么!”

 

他完全是条件反射,被保护对象被吓到了,作为执行人当然立即出手,更何况周同学默默惹人爱。

 

你反应也太过度了吧!王杰希不解,我只是拍了他一下啊……

 

你们反应也太过度了吧,台下的同学们表示,太乱了我们画不出来!

 

江波涛同学出声道:“两位老师,周同学,那边。”他指了一下还在等结果的妹子。

 

周泽楷慢慢地站起身,“我懂……”他望着热切眼神的女孩子,“不被爱的感受……”

 

王杰希看叶修:“这演什么?”

 

叶修看周泽楷:“小周别乱说话!”

 

“所以,我接受……”周泽楷停顿了一下,四周空气突然安静,整个礼堂里突然之间静的能听到心跳声。

 

难道要见证奇迹的时刻周帅要接受谁了吗!学生会的干部们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

 

难道他喜欢我吗!告白的妹子难以置信地往后退,只是今天刚好抽到我的号又正好有空就礼节性告白一下其实叶老师也不错王老师也可以……

 

周泽楷继续说完:“不了你的感情。”

 

现场有十秒钟的沉默。

 

王杰希说:“这他妈什么神转折,大喘气能不能别这个时候!”

 

叶修松了口气:“自从你来了之后,吐槽我都省了。”

 

告白的妹子也愣了愣,虽然大起大落但也算是意料之中的结局,她下了舞台,今天两个告白都结束了,学生会干部就准备散了。

 

江波涛拿着本月告白记录找周泽楷,叶修也准备下台了,王杰希凑过来说:“叶神,你刚才那几秒钟的表情能写一千字了。”

 

叶修后退一点避开他,“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

 

王杰希掐着手指说,“心虚什么,再犹豫怕不怕他跟别人好了,我嘴巴很灵的。”


*

周末周家照例派车过来接少爷,周泽楷决定回家了。

 

司机打开车门让少爷坐好,看向车后座上已经坐好的二位:“你们是?”

 

“体育老师,国学老师。”周泽楷简单地介绍,他本就不多话,也怕说得太多家里人担心。

 

“家访。”叶修抬手道:“放心,就打扰一晚。”

 

司机就没说什么了,发动起车,缓缓开离轮回学院。

 

能单独和叶老师一起回家,一起在外面过夜,就好了,可惜多了王老师……不,我才是多余的那个,周少爷眼睛望着窗外,内心又忧郁了起来。

 

司机边开车边说:“少爷,晚上李小姐来。”

 

周泽楷哦一声,司机接着说:“周先生说,和李小姐订婚的事该赶紧定下来了。”

 

周泽楷没说话。

 

王老师帮忙勾重点:“订婚?”

 

 

 

 

 

评论(25)

热度(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