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uuuu

现充,已出坑,有缘再见

【周叶】特工教师25

小周很认真地在生气!
———————————————————

1在这里    2在这里  3在这里   4在这里    5在这里 

6在这里    7在这里   8在这里    9在这里   10在这里

11这里:     12在这里   13在这里  14在这里

15在这里   16在这里  17在这里    18在这里  19在这里

20在这里    21在这里   22在这里  23在这里

24在这里


新来的王老师大受欢迎,下课时被女生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爸爸,帮我看看手相,我未来老公是不是姓周?”“爸爸,这是我的星座,我想问和射手座配不配?”“爸爸,我家前面有个湖,和名字里有水的男孩子有没有姻缘的啦?”

王杰希微笑:“一个一个来,孩子们,别急,别急。”

教室外走廊上,学生会的干部们很不满意,杜明说:“以前她们都围着小周,现在好了,都缠着新老师,他很帅吗?”

“成熟,”吕泊远说:“神秘,没看到他只露出一边眼睛吗,小姑娘都吃这套。”又说:“这个可操作性很强,我们很难达到周帅的容貌,却很容易网上买一个单边刘海。”

正说着,学生会主席和副主席来了。

江波涛说:“噫,新鲜了,小周人在这里,她们却在王老师那,这是什么操作,又想引起周帅的注意力吗?”


“不太可能,他好攻。”一个女干部说:“他和叶老师不一样。”

周泽楷不说话,表情忧郁。

谁也不知道这个美男子在想什么,他的视线越过那些女生看向正在一本正经分析星座速配指数的王老师,他想难道叶老师会喜欢这样成熟神秘的男人吗。

或许是的,叶老师不止一次地说,自己还小,叶老师还叫他的昵称大眼儿,一般来说都是器官名称+儿字,显得亲热贴己,比如说心肝儿,这都把对方比喻成自己眼睛了……而自己,都没有昵称,他们认识比我早,是他先,说不定他们已经……

周泽楷无法再想下去,他好痛苦哦。

王老师像有感觉般地抬起头,越过那些女生看向周泽楷,两人的视线在空间中交汇,三目对视间,似有千言万语。

周泽楷想:我们是不是爱上了同一个男子?不,我不会把他让给你的,哪怕你是老师,我也会应战,哪怕是你先来的,我也不会退缩,你休想。

王杰希想:你看我干嘛。

两人都不说话,默默对视。

周泽楷想:我明白了,他也不会退缩的,他是打算维护成年人的尊严了吗,不,叶老师是我的,哪怕他喜欢你,我也会横刀夺爱,我才不像我的外表这么萌,我认真起来连自己都怕死了!

王杰希想:那我就去问问吧。

王老师起身说:“上课了,同学们去自习,做不完卷子不许下课。”就轻松疏散了人群,果然跟从前被女生们追逐包围几乎无路可逃的周泽楷不一样呢,真是成熟的社会人。

他走出教室,来到走廊上,轮回学生会的干部自动走开,把这里让给周泽楷。

王杰希走到周泽楷面前,对方对他报以敌意的眼神,但由于他实在太美丽了,很难让人感到敌意,只觉得,帅。

王杰希说:“周同学,你也想看手相吗?”

周泽楷说:“不!!!”

王杰希说:“周同学,你反应太大了,你不相信爸爸,哦不,是王老师吗,我看人很准,看手相知命格,知人生,知姻缘,不准不要钱。”

周泽楷就信了:“真的吗。”就伸出了手。

走廊拐弯处,学生会干部正偷偷看向这边,江波涛边看边说,“等等,周帅是不是被骗了,我好担心他,王老师太社会了,说话太神棍了。”

杜明不平道:“天啦,王老师居然摸到周帅的手了,他这么容易就摸到周帅的手了,我花了一年才能碰他的手不被他甩开……”

吕泊远嫌弃地说:“你这样还算是个钢铁直男吗!”

三人正在说,身后一个熟悉声音,“你们在干什么?”

大家回过头,叶修继续说道:“小周呢,现在危险还没解除,他仍然是重点保护对象。”

“有专业的人在保护他咯。”江波涛指一下走廊上。

走廊上,王老师牵着周同学的手,仔细看,“同学,你要问什么,姻缘?钱财?前程?家宅平安?星座速配?”

王杰希虽然不是钢铁直男,也有正常审美,但他牵着小周美丽的手并不是要占他的便宜,而是他昨晚听说轮回双枪小王子的大名,心想这貌美如花的男孩子竟然是个高手?还是用枪的?说用脸晕人还差不多,我得仔细瞧瞧。

结果他一瞧周泽楷的手,就知道了,对方不但用枪,还用的双枪,用的时间很长,双手手指腹处有一层薄茧,可见他功夫下得深,特别大拇指内侧有茧,这个地方即使是专业射击运动员也难得有,他却有,说明擅长射击移动的目标,且对枪运用十分娴熟,不仅仅把枪当成武器,更是朋友,知己,无话不说的贴心人了。

这样的人,要是能跟我去微草……王杰希正捏着周泽楷的手为他的微草小组发展做长远规划,有人把两人的手打开说:“光天化日拉拉扯扯,成何体统节操何在!”

王杰希回过神,一眼看到叶修,“叶神,我在教书育人,为他算卦将来,你不要误会。”

叶修把王杰希拉到一边,“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喜欢挖我墙角的毛病怎么从原作到同人都不改改的。”

周泽楷失落地看着两个叽叽咕咕的社会人,只隐约听到,你喜欢我,之类的字眼,让他的心拔凉拔凉,果然没错,社会人有一腿。

王杰希无辜地说:“我并不稀罕你的人,只是你不觉得这么好一个苗子放高中学校里埋没了吗,我不信叶神看不出他是个枪术真正的高手,要是能进入我微草小队为祖国奉献的话……”

叶修拍他肩膀打断他的话:“尊重个人意愿好吗,更不要说他年纪还小,我没想过要替别人决定未来要走的路,王队也不要多此一举。”

王杰希听他叫自己王队,都不叫开玩笑的大眼儿了,明白叶修是认真地在说这件事,也认真地回应道:“他的将来应有他自己决定,我也认为如此。”

两人说正经事,周泽楷只听到,他年纪还小,我没想过,之类的字眼,听起来果然像是中年之痒的情侣之间在解释外遇。

叶修点头:“你尊重他个人意愿就好,其他的我不多说,现在的任务是保护他,我到他身边去了。”

他说着要走,王杰希却拉了他一下,“叶神,你可别陷进去。”

叶修看他一眼,“我是个明白人。”

周泽楷又听到了,明白人,所以明白和我,注定只是一段露水情缘么……

叶修又说:“王杰希,你别听我弟瞎说,也别听那些小孩子胡言乱语,我就是普通地执行任务。”

王杰希摇头:“都是我自己看出来的,你额头泛红,是桃花兆,但桃花也分正邪,好烂,你这眉心间有白气,恐怕这桃花没那么顺利……”

“你够了,少来神神叨叨。”

“真的,这周泽楷面向稀奇,帅到罕见,光看他的脸很难看出人品、修养,光顾着欣赏了……”

“你小心被他帅弯。”叶修提醒。

“叶神好像对此颇有心得?”王杰希抓住重点。

“你再不离他远点的话,被帅弯了别对我哭。”叶修说着转过身,却发现走廊上没人了。

周泽楷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了。

“他去哪里了?”叶修转头看王杰希,“他可是重点保护对象,你却把他丢了。”

王杰希严肃地说:“别推锅,他是我们两个人的保护对象。”

“不是神棍吗,算一下他的位置啊。”

“我的神推才不是拿来做这种事。”

“砸招牌了吧,王大仙。”

“叶神不要嘲讽!”

两人互相甩锅地走开了,分头去找周泽楷。

而这时周泽楷同学伤心地离开教学楼,他来到射击馆,将自己满腔愁肠都化为了运动的汗水和力量。

其实王杰希是有点神的,星座配对可以从书上看,手相面向可以张口瞎编,但要找的人在哪里,他居然能一眼看到,这说明他多少有点功力。

“周同学。”王杰希站在正在开枪瞄准靶心的周泽楷身后,冷不防地叫他。

周泽楷手仍然不动如山,他的眼神明亮锐利,黑白分明的眼睛里只有确切无疑的目标。

子弹推射而出,并没有因为王老师故意的捣乱而有丝毫偏差,正中十环。

四周爆发出掌声,打CALL:帅!帅!帅!

周泽楷放下枪,前额的刘海垂下,他低头看着自己的手,“王老师有事?”

“想和你谈谈。”王杰希说:“你刚才问手相,还没来得及告诉你,走,请你喝水。”

周泽楷跟他走到射击馆后的自动售货机前,投币,买饮料,递给老师,“我请你。”

“那我不客气了。”王杰希接过来说:“本人算手相收费很高,这次只收一瓶可乐,便宜你了。”

周泽楷嗯一声,“其他的事,我不会便宜你。”

王杰希笑,心想你这孩子就是脸好看,心思太单纯了,我不过和叶神多讲两句话,醋都要吃得飞起,要知道在总部我和叶神的交情还算浅的,你真嫁过去,叶神的那些个翅膀还不气得你整天在天上飞了啊,真当我看不出你们两个那点小心思吗,叶神不肯走,小周帅得能弯人,我不信叶神能抵御这种程度的美色,叶弟弟还提过辈分还揶揄叶神,那可是亲弟,都这样了我还能看不出来?我岂止是八卦,我是能推算八卦的人!

也只有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了。

王杰希心里这么想,脸上还是一本正经的表情,“其他的事,比如?”

周泽楷单手开饮料,喝一口,不说话。

王杰希很有耐心地等他回答。

*

射击馆外的游泳池边,叶修还在东张西望地喊他,“小周,小周!”

碧蓝的水面上漾出层层叠叠的波纹,叶修蹲在水面看水底,看见自己的倒影被漾成浮动的影像,如幻境一样虚无,不需要手指触碰,仅仅是风,就能让它破碎。池水很深,阳光映进去一片深隧的蔚蓝,像能把人吸进去。

假的。他有点好笑地站起身,心想常在河边走,湿鞋也就算了,别掉进去溺水。

他只是路过的人,把自己赔进去太不合算了,万一真要多年以后后悔,这题反正不会,先空着吧。




评论(29)

热度(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