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uuuu

现充,已出坑,有缘再见

【韩叶】养虎为患

一发完,6K字,给叶神的生贺

————————————————


1

叶修开门时发现牛奶收取箱里有一只猫,就猫的体格来说不算是奶猫,占满整个牛奶箱——牛奶箱是上一个房客留下来的,很久没放过牛奶了,箱子脏脏的,猫也脏脏的,头耷拉着垂下来,像生病了。


本来叶修没打算养猫,他是个完全不红的网络作家,自己都快要养不活了哪有能力养猫,不过最近听他的女性友人说,要接稿,先养猫,或许养只猫他的日子会好起来也说不定。


叶修拿出手机,拍照,发微博:【多漂亮的虎皮猫!照片.jpg】


再收起手机,把猫的脖子提起来带进屋里。


他没有养猫的装备,只好先丢到地上,猫好像生病了,软趴趴地趴着不动,叶修蹲下身看那只背上有着黄黑条纹的虎皮猫,摸它的头,“是不是发烧了?”


人很难感知出动物是否发烧,何况叶修没有养过猫,那猫发出嗷呜的声音,立刻往后躲,拒绝他的抚摸。


“别那么凶嘛,小动物就是要软萌萌的才讨人喜欢。”叶修哄道。


猫抬起头,瞪他的现任主人。


叶修觉得这只猫的眼睛是不是太小了一点,看网红猫咪都是大眼小脸,这位是反的。


“这么凶干什么,小心把你丢掉!”


嘴炮完之后,叶修开始想怎么养这只猫,他决定去求助他的女性友人:【看到我微博了吗,我捡了一只猫。】


女性友人很快回复:【什么品种啊,只能看到一个背。】


【不知道,它好像生病了,不动。】叶修边发信息边用脚背踢了踢猫。


猫抬头就咬,叶修立刻跳开,差点被咬到。


“你再凶我真的要把你丢掉了!别以为我真会信了养猫就能致富的邪!”叶修威胁。


猫张嘴,露出两排尖牙。


哦哟,虽然大脸小眼,这样张嘴卖萌吓人还是有点可爱的嘛,叶修就算了,女性友人回复道:【是不是饿了?】


叶修想了想,猫应该爱吃鱼,他去楼下买了零食的鱼干,喂猫。


猫没有搭理他。


叶修自己把鱼干吃完了,继续想了想,猫或许应该喝牛奶,叶修找出一罐旺仔牛奶,喂猫。


猫没有搭理他。


叶修自己把旺仔牛奶喝完了,继续想了想,猫或许应该吃点特别的,“瓜子要吗。”


猫没有搭理他。


“巧克力吃吗?”叶修把瓜子吃了。


猫没有搭理他。


“太挑剔了,烟抽吗?”叶修把巧克力吃了。


猫没有搭理他。


“肉呢,我中午准备炖肉,你要吃吗?”叶修叼着烟。


猫点头。


“你能听懂人话呀!”叶修笑,把肉丢给猫。


猫一跃而起把肉叼在嘴里,很快吃完了,吃完之后精神立刻抖擞,看起来一点也不生病。


原来真是饿了,不是生病就好,叶修就不管了,去开电脑码字顺便看一眼微博,由于他是个不红的网络作家,以往的微博都只有几个稀稀拉拉的赞,评论也只有一两条广告位,但这一次,大概是因为发了猫片,居然有几十个赞了,评论也有十几条,在讨论猫的品种。


看来有用,叶修转头看那只吃饱了在房间里大大方方转悠的猫,就养你吧,还挺帅的嘛。


就是中午的肉没有了,这是最大的遗憾。

 

2

叶修就决定收养这只猫了,猫不大,但长得很快,从挤满一盒牛奶箱到盘踞一只沙发垫,那猫和其他猫不一样,叶修在网上猫片上见过的猫大都乖巧地坐着,或者睁大眼睛卖萌,这个猫喜欢趴着,四脚朝地整只猫榻下来,趴在沙发上,黄黑交错的条纹醒目又明亮,不知道为什么叶修想起古装片上的虎皮座椅……


“肉给你,乖。”叶修把切好的肉抛过去,猫跳起来接住,一口吞下,看他。


“再给你。”


再抛一块,一口吞下,看他。


“我去这么多还不够啊,哥都要被你吃穷了。”


再抛一块,一口吞下,看他。


“你怎么吃不饱啊,这最后一块,没有了。”


猫站着不动,圆溜溜的眼睛盯着肉,舔嘴唇,叶修打算训练他当网红,把肉抛上抛下,“这样,你看到电脑屏幕没有,你毛皮比它亮多了,学着它的样子坐下来,肉就给你。”


猫瞥了一眼电脑屏幕,看叶修。


“坐……”


他的话还没说完,那猫突然扑过来,叶修还没反应过来,手里的肉已经没有了,猫叼着肉站在窗台上,蔑视地看着他。


“已经学会抢了。”叶修无奈地说,不过见证到自己宠物的成长,心里还是挺喜悦。

 

3

【我的猫果然和外面那些不一样!照片.JPG】叶修拍图,发微博。


很快就有人回复:【好帅!】【这猫好大!】【为什么还是只有背!】【让猫抬个头瞧瞧呀!】


点赞量转发量都在增长,叶修感到自己也要变成宠物博主了,他拿着手机去撩猫,“我粉丝让你抬个头呢,让我拍张照。”


那猫正在睡觉,被吵醒了十分不爽,一爪子拍掉手机。


叶修呆了一下,虽然他的确没用力吧,可是被一只猫打掉一个成年男人的手机,十分没有面子。


那猫抬头看他,圆圆的小眼睛不耐烦地看着他,尽管叶修对猫的鄙视早有耳闻,可是这猫的态度也未免太屌了一点吧,你搞清楚是谁每天喂你肉啊!你搞清楚谁为了每天喂你肉接稿费都月光了啊!你搞清楚谁是主人谁是宠物啊!


猫瞪着金色的眼睛发出吼吼的声响,胡子微微抖动着,爪子在抠沙发皮。


叶修这才发现,“你作死啊抠破了要赔的……”已经抠破了,三条划痕下新鲜的海绵露头。


叶修作势要打它,猫敏捷地跳下沙发,大摇大摆地走了。

 

4

抠沙发是一个大问题,更大的问题是,这猫力气大得可怕,并且野性难驯,此时叶修亲眼看它头卡在防盗窗的缝隙里,正扑腾地要拔头。


“呵呵,不听话。”叶修过去讽刺道:“吃亏了吧,你求我啊,你求我我就把防盗窗打开放你的头出来。”


猫咕噜噜地吼叫,手脚并用,不对,四只脚并用。


“求我啊,卖萌啊,学猫片上的睁大眼睛吃惊给我看啊。”


猫停下动作,像在研究防盗窗结构。


“不会卖萌算什么猫呀,光吃长这么多肉。”叶修伸出手捏猫的屁股,猫立刻一声怒吼,回头看他——头被卡住了,只能回一半,爪子拨得窗台啪啪响。


叶修也怕它真的把头卡断了,“算了,你保证以后乖乖听话,我就放你出来……”


猫突然嗷呜大叫一声,前爪用力拍打几下,防盗窗粗粗的钢筋立刻弯了,就把头轻松地拔出来了,然后跳下窗台,优雅地从叶修面前经过。


或许不能再教训它了……叶修立刻这样想。

 

5

叶修很苦恼,他已经连自己都要养不活了,还要养一只猫。


不让撸,不听话,食量大,破坏力强,除此之外,那大猫越来越不喜欢叶修用手机对准它拍照,只要叶修拿出手机,它立刻飞扑过来,手机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清脆地落地。


“太过分了,”叶修心疼手机,“如果我不能拍你照片发到网上,我还算一个宠物博主吗,我养你的意义何在啊!”


除此之外,每个月越来越多的伙食费让银行积蓄见底了。


“你这样就没意思了,我不能发你的猫片就不能接稿,就不能赚钱,就不能买肉,你就得饿肚子,”叶修坐下来讲道理,“我也得饿肚子。”


大猫现在已经很高了,连头带尾很大一只比叶修还要长,特别是粗长的尾巴,竖起了简直像一根警棍,想象一下打人不要太痛哦。


大猫斜眼看他,叶修伸手试图摸他,“大家和平共处,互相帮助不好么,我喂你这么久的肉,你总要给我一点回报对不对。”


大猫蔑视地看他,甩尾巴,顺便带倒了旁边的衣架。


叶修看着轰然倒地的衣架,尾巴所到之处木头上赫然一道深深的痕迹。


太危险了!我是养了一只宠物吗!

 

6

我捡你回来当宠物你这是占山为王了吧!叶修不爽,他推着购物车在超市肉食制品区郁闷着,我这么一个日天日地的人,为什么要被一只自己的宠物欺负,就因为它吼得声音大,长得比我长,力气比我大,我就该认输了吗?我还能怕了一只猫么!

叶修回家的时候左手拿了一根棍子,右手提着一袋肉,他想好了,能讲和就给它肉,喂他吃,不能讲和就给它棍子,赶它走!


叶修开门回家,大猫正蹲在他的电脑椅子上,研究电脑。


日哟你还成精了!叶修关门,“你下来,我有话跟你说。”


大猫歪头看他,眼睛盯着肉,又移到棍子上,叶修把棍子藏到背后,“没有,好好说话……喂你别过来,你别用那种眼神看我,喂你别过来!啊!”


大猫飞扑身前,它现在太重了,早已不是塞在牛奶盒里的那只小猫了,叶修被他一下扑倒直接落地。


大猫压在叶修身边,爪子放在叶修头边,居高临下地看他。


如果体位是站着的,就是个教科书般的壁咚。


大猫低下头,长长的胡子坚硬地扎到叶修的脸,叶修立刻抬手挡开,“别这样!这是干什么……”


呼噜噜的声音从大猫的嗓子里发出来,类似动物猎食的前奏,近距离看大猫的脸特别威武,金色的眼睛其实也不算小,但由于脸盘子太大,显得眼睛很小,在人类分类里,这种眼型叫做攻。


大猫张开嘴,锋利的牙齿又尖又白,带着倒刺的舌头伸出来,像要舔叶修的脸。


日哟这是我的猫在主动亲近我吗,日哟它是看到我带着棍子想来跟我讲和,日哟能不能别压着我啊太重了要吐血了……叶修看着大猫的脸越来越近,他突然想起来了,这么大的猫已经不能叫猫了!


那是个老虎呀!


他以为他养了一只宠物猫,想着发发猫片就能涨涨粉,顺便撸撸猫愉悦心情,养宠物虽然费钱,可也是满足自我的一件事,照顾了可爱的小生命什么的,有益于身心健康,但事到如今,他养的是一只老虎,老虎不肯让他拍照因此没人认出来,从来不肯让他撸毛现在还压在自己身上要吃了自己,被老虎照顾了自己性命都要丢了……


叶修感到危险,他挣扎了一下,毫无疑问,他绝不可能和一只老虎比力气,他连狗都打不赢。


“讲讲道理好不好。”他徒劳地说:“我养你这么久,钱都花完了,你看在我把你捡回来养这么久的份上放过我,肉在那边。”指被掀到一边的肉袋子,小心地说:“你吃那个,别吃我……”


“吃腻了。”老虎冷冷地说道。


“吃腻了你就要吃人吗……”叶修呆住了,转而捧住老虎的大脸,“你说话……了?”


老虎抬起头蔑视他,“我说过我不会说话吗?”


叶修说不出话,老虎又伸出爪子挠挠头,“我这个样子你不能适应的话……”他突然变成了一个人。


而且是个没穿衣服的男人,压在叶修身上,以壁咚的姿势看着他,虽然长得挺帅,可是表情比他是一只老虎时根本好不到哪里去。


叶修感到更加危险了……

 

7

但好歹是能够沟通了……


“我们商量一下吧,”叶修心想我什么要跟一只老虎变成的人商量,“我养你这么久,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要不是我你已经饿死在牛奶箱子里了对不对。”


男人低头看他,“你在跟我谈条件。”


叶修说服他,“你吃了我,一点好处都没有,好歹我把你喂得很好,很壮,很高大……”


“这是我自己长的,靠你喂的那点还不够塞牙缝。”男人说:“你太抠了,我吃不饱。”


“我已经尽力了,没有那么多钱买肉,”叶修真心想把存折给他看,“为你我花光了所有积蓄,不如我们合作,我是个作家,现在由于机遇问题还不红,既然你是老虎变成的人,说不定能以你的角度看世界,把你的想法告诉我,让我卖文字,说不定能红,这样就能赚大钱了。”


男人看他,“行得通吗?”


“行不行得通要试试,你先起来,在吃掉我之前先压死我了。”叶修抱怨。


“弱小的人类。”男人站起身。

 

8

事实证明,行不通。


小透明要当大神,是一条艰辛的路。


不晒猫片之后微博又回到个位数赞的时期,老虎角度的文算什么,别说动物拟人了,国拟人都是多少年前玩剩下的东西,万事万物皆可拟人萌化OS,一点也没突破。


没有突破,行不通。


叶修捏着鼠标想,我究竟要怎么突破自我才能在一堆动物拟人植物卖萌两个一次元人物就能脑补十万字虐恋情深是个人就能写文的时代中杀出一条血路啊。


老虎则在房间里来回走动,时不时跳到窗台上扑腾,它越来越大了,需要更多的户外空间。


“喂。”叶修看着窗台上的庞然大物,“下来,被人看到就完了。”


老虎扭过头,“我有名字。”


“这不重要,下来。”


“韩文清,你呢。”


“我叫MASTER……”


叶修正准备驯化它,突然有人敲门。


“我去看看是谁,”叶修把老虎推到床底下,“别出来吓人。”


他跑去开门,物业问:“有人看到你家窗台上蹲着一只老虎。”


“怎么可能!”叶修比他还吃惊。


“有人亲眼所见,人人都是自媒体。”物业把手机里的照片给他看,“有图有真相。”


叶修很为难,“没有啊,真没有。”


物业硬闯进去,“我们带了麻醉枪,为了确保居民人身安全,必须解决!”


“没有,我为了你们的安全!”


“不让看就是有问题……”


这时,有人从房里走出来,还不住地咳嗽,“床底下灰太多了,咳咳咳。”


这么一个果男突然出现,高大威猛还光着【哔——】,众人都愣住了。


“原来不让看是这个原因,”物业恍然大悟,“打扰了,你们继续。”


叶修百口莫辩,“不是啊!我靠!你们脑洞太大了!”

 

9

叶修很苦恼,他已经连自己都要养不活了,还要养一个男人。


为了防止再出现果体的情况,他得给男人买衣服,韩文清变成人勉强穿了他的衣服去商场,叶修挑了几件打折的衣服让他换。


人靠衣装,穿好了衣服的男人个高腿长肩宽肌肉发达,好身材一览无余。


“好,就这件。”叶修让服务员去包。


韩文清走过来说:“我累了。”


“才走多久啊,我都不累……”


叶修的话还没说完,韩文清把手放在地上,“站着好累。”


“站起来好吗!这是商场!成年男人手脚并用很丢人好吗!不要说我认识你!”


“我又不是人,没有什么好丢的。”


“老韩,忍耐,要直立行走,不要在外面丢我的脸。”


服务员回来的时候看见这两位男性客人正以奇怪的姿势跪地交谈着,她想,什么鬼!

 

10

老韩觉得,既然你把我当个人,就不要再用动物的标准要求我。


“我要睡床。”老韩说。


叶修说:“那我睡哪?”


“一起啊。”老韩说。


“不合适吧。”叶修强调,“你吃我的,住我的,穿我给你买的衣服,享受我给你带来的生活,现在还要睡我的床?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老韩已经挤上来了,“还是床舒服啊,比沙发好多了。”


叶修挤不过他,掉下床。


老韩把他捞起来,“反正你这么瘦占不了多大地方。”


半夜,叶修又被挤掉了床。


醒来的叶修看着窗外的月光,心头凉凉。


他想把老韩打醒,但借着窗外的月光他看到床上睡得正香甜是一头大老虎,就忍住了。


最后叶修去睡沙发了。


11

叶修出去采购肉的时候,叶秋打电话来了,老韩听电话响了就接起来。


叶秋:“咦,我哥这里住了别人?”没听我哥说起过啊,这谁?


老韩:“我不是别人。”人都不是。


叶秋惊呆了,“难道……”


老韩:“嘘,这是个秘密。”


叶秋:“卧槽……你怎么跟我哥搞在一起的啊!”


老韩:“他带我回来的。”


叶秋:“……发展,发展到什么地步了……”


老韩:“?”


叶秋:“你有没有对我哥做过什么!”


老韩:“我对他很好。”


叶秋:“……等等我还得花点时间接受这个事实。”


老韩:“哦。”


叶秋:“……其实我家人没有那么古板,我哥如果觉得你很好,我们也不好反对什么,唉。”


老韩:“他觉得我好?”这个感觉不出来,但叶修说嫌弃的,“他说我毛太多,太大,太硬……”


叶秋:“别说了!我懂!”

 

12

提着购物袋回公寓楼的叶修在楼下见到了弟弟的车。


“你怎么来了?”叶修敲叶秋的车门。


“混蛋哥哥!”叶秋下车,怒道。


“?”

“我都知道了,他亲口说的。”


“谁说了什么。”


“都这样了,我还能说什么。”


“不不不,你快点说点什么,我根本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哥,勇敢面对吧。”叶秋目光迥然地望着他。


叶修茫然,“面对什么。”

 

13

叶修觉得,他起初只是想养一只会卖萌的猫,成为为什么会发展成被出柜的场合。


网络作家的线下见面会上,他遇到了认识多年的朋友——另一位宠物博主,王杰希,王杰希严肃地纠正他,他是星座博主不是宠物博主,不能因为多发了几张猫片就搞错了基本属性,并且仔细看叶修的脸,“看你眉心有红气缭绕,是不是最近被不正常的东西缠上了?”


“你个大小眼,还会看相呢。”叶修说:“不过还有点灵……”


王杰希说:“好办,我私下也接斩妖除魔的活,免费送你一张符,烧成灰让那缠着你的魔物喝下去,一了百了。”


叶修拿着符,“一了百了是什么意思,会死吗?”


“贫道岂是杀生之人,就是化作最初的原型而已。”


叶修回家,老韩在帮他改文章,好认真。


叶修不为所动,他还记得自己被邻居、服务生、弟弟误会的眼神,记得深夜寒冷的月光、银行卡上归零的余额、大猫蔑视的眼神。


他当然不会原谅他。


叶修把符烧了放在水里,“老韩,喝水吗?”


老韩一边敲字一边说:“等一下,先改完。”


叶修说哦,水杯放在桌上,老韩说:“给我一本字典,好多字不认识。”


叶修说:“这么拼干嘛啊。”马上就一了百了化作原型的小猫了。


老韩说:“努力工作,养你啊。”


叶修说:“你少最后刷好感度,我不会感动的。”


老韩说:“你养我这么久,该到我养你了。”


叶修说:“我不会原谅你的。”


老韩说:“我从那么小的一只老虎长到现在,幸好遇到你……”


叶修说:“这水有点脏,我给你重新倒。”


他跑到厨房倒掉水,心脏狂跳。


老韩从他背后抱他,“今天晚上开始别睡沙发了,一起睡床呗。”

 

14

之后他们干了个爽。

 

15

之后叶修正式转型为耽美作家,出道文即大红,既能傻白甜,又能小清新,于平淡处见深情,尤其擅长各类PLAY,花样繁多,品种丰富,想象力挑战人类极限,读者纷纷表示恋爱感爆棚特别细节打动人心终于遇到了一个会写谈恋爱的作者,顿时刷爆晋江金榜,订阅飞涨,月入百万,一举成为新一代耽美大神。


因为艺术来源于生活嘛。

 


 

FIN

 


评论(51)

热度(124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