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uuuu

现充,已出坑,有缘再见

【周叶】你却惦记我的菊花20

有毒。


叶修现在也这样想。他忍耐着酸痛的身体强撑着和他的公司员工们在沙滩上度假,其他人都在那边愉快地玩着沙滩排球,他只能躺倒在沙滩椅上边忍受着身体不适,边纠结着内心的十字路头,假装看海。


他原本以为,小周昨天来找他,找得人都没回来,哪怕包子说他们在通宵工作,怎么可能,你们以为成年人会看一晚上夜光手表吗,大家成年人又不傻,还不是对他和小周发生过这样那样的事心知肚明了啊!他要怎么处理各位下属的情绪,他要怎么面对别人误以为的潜规则,这题好难!


可是,事实证明,叶总想太多。


某不肯留名的妹子表示:我早已预料到这一天,并不意外。


某不肯留名的汉子表示:你们才知道吗,我早知道了!才不会意外!


另一位不肯留名的八卦群众表示:叶总难道不是在周美美来的第一天就潜规则了他?我们大家都知道了呀~有什么好意外的呢?


你们有毒。叶总只能这样想。


他叼着吸管内心煎熬地吸着面前的冰汽水,想着原来他和小周在一起的事,只有他自己最意外。


哦不对,不是在一起,哪怕做过两夜,也并没有在一起,刚才对他的言辞不是因为事件因自己而已,内心愧疚罢了。


他们之间只是误会,小周这么年轻,又好看,是条件非常好的男孩子,既像洋娃娃一样漂亮,又帅得遍体生辉,穿着短裤打沙滩排球的样子完全是旅游宣传片,活脱脱的偶像明星,一颦一笑都能定格下来当广告大片,就算小周喜欢男人,也应该是那种特别可爱的有着小鹿眼的男孩子——标准的小受并不是自己这样的对不对,自己是攻啊——跑题了,问题不是小周喜欢什么类型,问题是他们之间,没有真的在一起,这一点还是尽早双方讲清楚地好。


一开始,小周误会自己喜欢他,还问过他如果你不喜欢我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SORRY本大佬对年轻人就是这么好的。


后来,小周被下药了,做了。


再后来,自己被下药了,又做了。


所以都是刘皓的错啊!


叶修愤恨地捏着手里的汽水瓶,也怪自己对那小0男太网开一面,觉得可爱可人就放任了他的行为,这口气绝对咽不下去,叶总不说话,脑子里想着周密的计划,他要玩刘皓完全是股掌之间,刘皓不聪明,之前害公司蒙受重大损失也是因为够不要脸,才让他得逞,这次新仇旧恨一起算清楚,给他下一个资本圈套,他那种小人又目光短浅的一定会投钱进去,之后撤资让他套个空,不如做个对赌套子让他钻……


叶总在心里部署,就打算下手了,他是个想到做到的人,立刻叫他的财务大臣过来。


方锐正在打排球,跑过来说:“叶总你喊我?”


“我有个绝妙的点子,”叶修对他招手,“靠近点,只告诉你一个人。”


方锐凑过去,叶修从手捂着侧脸靠近他的耳朵,BLABLA。


方锐刚才在跟周泽楷组队,他一走,美男子这边就少了一个人,周泽楷愣愣地看着他走到叶修身边,叶修靠近着他,两人样子亲密无间又无比信任。


嗯,其实叶总和方大人的确是一对绝好的猥琐组合啦,而小周一笑简直比夏日海边的阳光还要明媚动人,谁会把他和猥琐联系在一起呢?


方锐边听边点头,“哦,哦,这就要动手了,好,好,这个主意好。”


叶修笼着手,垂着睫毛低声说:“回去就办,你现在就打电话约我说的那些人,这次我非要他吃够苦头。”


方锐嗯嗯两声,反问:“不过,之前刘皓那么招惹你都没动手,这次他又哪里犯贱了?”


叶修有苦难言,心想损失钱的事没什么大不了,再挣就是,我的贞操一去不回头,找谁说理啊,找小周?不,他是无辜的!


叶修岔开话题:“包子呢,怎么一早到现在都没看到他?”


方锐看四周:“对哦,跑去看美女了吧,毕竟沙滩排球有什么好看的,大家直男,谁要看小周。”立刻想起叶总可不是直男,还是小周的男朋友不是,做人不KY,夸上级的新欢就是夸上级啊,职场法则不崩。


方锐改口道:“小周的确美颜盛世,男女通杀,往那一站就闪闪惹人爱了,看旁边那些个妹子,不止妹子,旁边还有一个眨着小鹿眼的美少年,也对小周的英姿目不转睛啊……”


叶修顺着方锐的视线望过去,只见周泽楷正站在沙滩近海处,海水淹没了他的脚背,他迎风而立,头发上的水珠还反射着太阳的光辉,不愧是闪闪惹人爱,形容不夸张,而他的身边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个眨了小鹿眼的美少年——不正是小O男吗!


周泽楷皱眉,“你找我?”


小O男忐忑地说:“昨晚……没发生什么事吧?”


周泽楷低头看他,“你想说什么。”


小O男低下头,浅色的头发在海风中飘飘地舞动,“就是……就是……那个啊,我不是故意的……”


周泽楷又不傻,叶总本来一直说过去了你别多想,怎么可能突然对他软软迷迷地笑,显然是像他上次那样,又中了这个小O男的药,虽然歪打正着和他心意,可是这个小O男想泡叶总的心不死,始终是个心头大患。


“我后悔了,叶总让我好好做人不要依靠他人,我觉得讲得很对,我是出门之后才想起点的药,”小O男抬眼看他,“你们没有发生什么吧?”


“你希望呢?”周泽楷看他。


“我当然希望叶总没事,刘总说,那药效果很霸道的……”小O男声音小下去,“难道,叶总勾引你了?”


周泽楷冷笑。


他不说话,符合人设,小O男猜不出他到底什么意思,只好继续道歉:“我对不起叶总,不敢跟他说话了,他对我这么好还帮我找到人生新目标,我却这么忘恩负义又害他吃亏,不管有没有发生过不该发生的事,我都向他道歉,麻烦你帮我转告一声,对不起。”


周泽楷开口:“那就不要再找他。”


小O男乖乖地点头。


那边太阳伞下,方锐眯着眼睛说:“哇,他们两个在说什么啊这么长时间,大海沙滩两个美人,这是拍偶像剧吗?!”马上知道失言,心想小周真不得了啊,当面勾搭其他美少年,你是不把叶总放在眼里了吗,立刻说:“我去把小周叫回来。”


叶修把视线收回来,摁住他的胳膊,“不用,我们说正经事。”


方锐回头道:“啊?那小周……”


“说正经事,其他的你别想太多。”叶修把议题拉回来,不让方锐瞎开脑洞,也不再看海边那两人,他边说他的计划,顺便从旁边的桌子上拿汽水喝。


噫,有点酸的。


海边周泽楷也不和小O男废话了,小O男还在啰啰嗦嗦的道歉,他的眼光却只飘向了远处太阳伞下的叶总处,为什么叶总要勾着方经理的手肘,为什么方经理正用崇拜的眼神看叶总,为什么叶总在对方经理露出默契的微笑,为什么隔得这么远他还看得这么清……


周泽楷一抬手,“下次再跟你说。”他可是行动派,再不回到叶总身边方经理就要霸占他的位置了,叶总身边最近的地方明明是我!哪怕方经理来得更早,还有昵称的哈尼点心,我也不会认输!


他跑回叶总身边,叶修正对方锐说完告一段落,一抬眼见他突然就在面前,还这么猛然亮相把他帅了一下,心脏都有点被SHOCK了,连忙低头喝汽水。


周泽楷蹭在他身边坐下来,方锐笑道:“你们聊吧,我还有事。”就走到一边开始施行叶总的计划去了。


周泽楷目送方锐离开,转头看叶修:“刚才在说什么?”


“正经事。”叶修故意对他卖关子,反问:“那你们刚才在说什么?哦,我必须解释一下免得你误会,我不是要干涉你自由,也不管你和什么人交朋友,那个人是刘皓手下,怕他暗算你。”


周泽楷坦然道:“没说什么。”想了一下,“他说他有新目标了。”


果然,叶修在心里点头,难怪小O男突然找小周,还一脸欲语还休,难道在我这里吃瘪了又打上小周的主意了?小周这么乖的个性,这么英俊的外型,接近他就有可能接近到兴欣内部资料,这……逻辑上没问题。


周泽楷又说:“他说不会再找你了。”


叶修停止自己的脑补,“是吗,他要是真能迷途知返也不错。”


周泽楷说:“他还要我转告说对不起。”


叶修含糊地说:“我自然知道是他捣鬼,唉,事到如今再说这些也没意义,过去了就过去……”


周泽楷打断他的话:“不说他了,事到如今,有意义的只有你我。”


他像打沙滩排球一样突然一击直球,狠狠地击中对方心口。


“不说这个了。”叶总开始转移话题,他可不想在众目睽睽之下秀恩爱,更不想在烈日炎炎之下被弄到脸红,虽然可以说是晒的,可他是个老司机,被年轻的后辈这样那样总会有点不好意思,他开始说别的,“喝汽水吗?”


周泽楷乖乖地说:“喝。”就很自然地拿起叶总的汽水瓶,咬着吸管喝起来。


叶总想说,我说的是你再拿一瓶啊!你怎么拿我的拿得那么自然啊,你这样万一让别人看见四舍五入一下就是间接接吻,这样很容易让人误会,我和你之间就是一个误会再叠加一个误会,我还是趁早跟你说清楚地好,哪怕我对你印象很好,但我并不想就此甘心当受,这个矛盾很难调和,时间拖得越久越麻烦,不如现在说,正好旁边还没人……


暖暖的夏季海风吹过,周泽楷吸得吸管吱吱响,过了一会,说:“甜的。”


头顶的太阳伞被吹得呼呼地响,叶总一边内心挣扎一边应了一声,“是挺甜的。”又说:“小孩子才喜欢喝。”


周泽楷不介意在他面前扮演小孩子,“嗯~”又把瓶子递给他。


远处公司的同事还在欢快地玩着排球,发出碰碰的声响,仿佛人的心跳,海浪滔滔,心潮起伏,热带的风里都是些暧昧的潮气,太阳照在白色的沙滩上,金灿灿的反光,远离了平日的城市和繁忙的公务,面前的景象也像一个梦境了。


那就让梦做得再久一点吧,感觉还不坏,叶总就着吸管喝了一口甜的汽水,打算先不说了,等回去再和小周摊牌。




评论(22)

热度(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