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uuuu

现充,已出坑,有缘再见

【周叶】你却惦记我的菊花7

说了就不能反悔!!
—————————————————— 

1      2   3    4   5     限流6

 

三人到了酒店,下车,服务生拉开车门引导三位客人去预定好的酒店包厢,金融大佬那边已经到了。

 

也是三人,大佬,经理A,经理B。

 

叶修热情地和大佬握手,“久仰久仰,之前小方提过您,百闻不如一见,风采斐然,果然斐然。”

 

大佬也热情地和叶修握手,“哪里哪里,怎么比得上叶总风度翩翩,能和您一起发财,荣幸荣幸。”

 

寒暄两句大佬和方锐握手,夸他利落能干,和周泽楷握手,顿时惊为天人。

 

“这,这,”大佬握着周泽楷的手不放,“这是本片电影的男主角吗?!”

 

周泽楷平时很烦这种见他美色就眼看的中年油腻男人,但他现在情绪低落心情沮丧,只垂着眼睛不说话,方锐插嘴道:“哪里啊,他是叶总助理,不是艺人。”

 

“助理都这样俊俏?”大佬眼睛发直,“叶总身边藏龙卧虎!”

 

大家都笑,这种玩笑话听过就算,准备入席落座时大佬还拉着周泽楷的手不放,“多大年纪了?看起来才毕业?”

 

叶修不动声色地说:“小周还在实习,年轻人不懂事,坐到我身边来。”

 

大佬这才依依不舍地放手,眼睛还停留在周泽楷俊美无比的脸上,眼睛扫来扫去怎么也看不够,这种情景之下,场面上的人都明白了,大佬看上这鲜嫩英俊的小年轻了。

 

金融界玩的就是货币和数字的游戏,和做实业的并不相同,钱来得既快,又容易,一个渠道一个信息就可能带来身家几十成百倍的上涨,多少俊男美女想做金融大佬的入幕之宾,不仅可以得到钱,更可以有门路钱生钱,比起普通的钱色交易绝对是一笔长远的稳赚不赔的投资,可是这种事,一来需要双方你情我愿,二来这不过是成年人之间的交换,走肾不可走心。

 

服务生开始点单,经理A和方锐边询问边点,经理B在恭维叶总事业有成,大佬隔着叶修继续招惹周泽楷,“小周啊,你怎么不说话,紧张啊?我最喜欢照顾年轻人,你千万别怕。”

 

周泽楷心情不好,懒得理他,有颜任性。

 

方锐听着怕他拂了大佬的面子,忙说:“小周害羞,话少,您照顾照顾我,这龙虾好像还不错,要不来一只做刺身?”

 

大佬眼里只能看到美男子了,“小周喜欢吃什么,别害羞。”

 

美男子还是不说话,大佬探头过去哄他:“不说话干什么,是不是很少应酬,不要紧,我们都是很好说话的人。”

 

美男子就不理他,美男子正在忧郁,他心里酸酸地想,你还要看别人献殷勤多久……我对你而言,不是ONLY,只是MANY的其中之一么……

 

这时坐在大佬和周泽楷中间的叶修不紧不慢地开口道:“小周已经有家庭了,他不出来应酬。”

 

他一句话,基本就是告诉大佬别打小周主意,替他回绝。

 

钱色交易的事他本来不会管也懒得管,因为人各有志,有些人就是喜欢走捷径,他提醒一句也就算了,每个人都应对自己的人生负责,而不是靠他人。但对周泽楷,他觉得这年轻人聪明踏实,并不是热衷旁门左道的人,自然要主动帮他避开浮华的陷阱,金钱的诱惑,更何况这年轻人羞涩内向,走肾怕他吃亏,走心……你不是喜欢我么?!

 

大佬愣了一下,“这么早就有家庭了?”他看着周泽楷,“真的吗?”

 

方锐抢着说:“真的啊,小周孩子都有两个了!”

 

“哟!”大佬看周泽楷:“真看不出来,小小年纪都是当爹的人了,不过……”他话锋一转,“有家庭有孩子,压力更大吧?”

 

叶修笑道:“您这是瞧不起我给他的工资待遇了。”

 

大佬看叶修,“不敢不敢,就是我这个人爱才,叶总给他开多少钱,我聘他一个特别顾问再多加点。”

 

叶修看大佬:“钱这种东西,就像脸似的,够用就行,多了让人惦记。”

 

大佬摇头:“叶总此言差矣,钱当然越多越好,有钱能使鬼推磨,有钱才能快乐啊。”

 

叶修又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小周是君子。”他看向一言不发的周泽楷,“对吗?”

 

美男子正在神游,心想你终于受不了别人对我的追求开始吃醋了,你终于肯多喜欢我一些了吗。

 

周泽楷不说话,大佬得意道:“叶总你看,小周并没有把自己当君子,要我说,这年头有什么君子不君子,没人嫌弃铜臭,只有人嫌弃穷酸。”他以为周泽楷的沉默是默认,接着说:“小周别怕你领导反对嘛,你到我这边来坐。”

 

叶修淡淡地说:“那我这个人就有点迂腐了,而且小周是我带来的,自然今天由我做主。”

 

气氛已经很不对劲了,经理B打圆场:“什么铜臭穷酸的,现在大家坐在一起是要谈发财的事,对吧!”

 

经理A尴尬地赔笑,方锐也说:“叶总开玩笑呢,发财,大家和气生财。”心里想,这大佬动什么不好要动叶总新宠的小情人,不过叶总也算真爱了吧,为求财把小情人转手几次的事,生意场上绝不少见,叶总这打算从大佬手里融资两个亿的,还敢当面呛声,真汉子了!这周美美果然红颜祸水,我们来谈生意,两位大佬居然一见面就为他争风吃醋明争暗斗,真是个磨人的小妖精。

 

可是这时周美美才稍微高兴了点,你为我得罪人,才是喜欢我的证明,比心。

 

美男子脸色一好,大佬也不计较了,一会服务生开始上菜,各种花色料理摆上桌,特别是大龙虾,张牙舞爪地占了一大块桌面,大佬又撩美男子,“我剥一块虾肉给你。”说着立刻开始动手,讨美人芳心。

 

叶修略靠过来问:“小周能吃海鲜吗?”

 

周泽楷说:“能。”

 

这默契度简直是零……方锐拿着筷子夹菜夹了一空,心想叶总真是白疼你了。

 

大佬赞道:“能吃好,不过这家海鲜还不算顶好,”大佬把虾肉放到美男子小碟里,“喜欢的话,下次我带你去海上,新鲜的捞出来就吃,滋味大好,你什么时候有时间,不如明天……”

 

美男子不说话,姿势优雅地伸筷子夹住那块虾肉,稍微蘸一点调料,慢慢放进口中,全程仙仙本仙男神本神。

 

叶修未免有些失望,他还以为周泽楷会如同外表一般,结果看起来他对这金融大佬颇有兴趣?难道真的钱色交易啊?!他立刻否定了这个想法,小周这么善良踏实,还羞涩内向的孩子怎么可能愿意被一个中年大佬包养?!他一定误解大佬的好意了,他说不定以为成年人应酬就要如此有礼貌不能拒绝,他肯定不懂大佬对他如此殷勤是在惦记他的菊花!叶修想着,觉得自己务必要提醒,要帮他远离肮脏的大人,他开口道:“小周最近都比较忙,怕没有时间陪您出海。”

 

“忙啊?”大佬隔着叶修看美男子,“正好你明天就拿合作方案跟我走,我们到海上,到床上——口误口误,船上,边吃海鲜边聊合作细节,你看如何?”

 

美男子眨着懵懂的眼睛说:“好啊。”

 

你在玩火!方锐在心内吐槽,叶总都要为你随便准备撂两个亿的摊子了,你竟然要跟别的男人下海上床,船也不行。

 

美男子就是在玩火,要某人及早发现心头真爱,他亮晶晶的眼睛看着叶修,逼他一句真爱的告白。

 

叶修果然反对道:“合作方案是方锐一手做的,方锐去吃海鲜吧,小周才到公司没多久,基本情况都不了解,怎么谈。”

 

大佬不高兴,“叶总您这话说的,我不过就想请小周吃个饭,您不至于这么不给面子吧?对合作方您就这个态度?”

 

叶修面不改色,“合作是为了共同利益,本身就是严肃的事,找一个不了解情况的去跟您谈,这才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叶总嘴炮怎么会输给别人,大佬就被说服了,“这倒是……”改口道:“那先把生意敲定吧。”

 

话题终于回到了合作上,这种应酬场合吃什么都是次要,主要还是工作,经理A把那边的方案大致说了一遍,叶修边听边斟酌,周泽楷也像模像样地掏出随身小本子记,他美术出身,才来公司没几天真的如叶总所说基本情况都不了解,哪里听得懂,没记两笔就拿着笔在本子上涂涂画画,叶修就坐在他身边,侧脸还蛮好看的,线条分明,认真倾听时不动,很适合做他的素描模特。

 

他画了一会,大佬还不死心,又说:“小周在做笔记呢,真认真,记了什么给我看看。”

 

美男子把本子一合,“没什么。”

 

大佬调笑道:“不对吧,在开小差对不对,给我看看,看你字漂不漂亮,是不是和人一样漂亮。”

 

美男子神情傲娇,“不给。”

 

大佬起身凑过去,“那我一定要看看你的墨宝了,”绕到周泽楷身后,“给我看看,看一眼就行,来呀~”

 

美男子转头看一边,“这得叶总同意才行。”

 

其他人在谈正经事,这两人四舍五入一下就是打情骂俏,叶修已经忍很久了,这下既然话题到他这里,他也不客气了,“笔记属于内部资料,不方便借阅。”

 

大佬很不悦,“叶总,您也太不给面子了,莫非……”他圆溜溜的小眼睛在叶修和美男子身上打转,“莫非你们……”

 

美男子不说话,等告白,大佬简直是助攻,接着说:“要是你们有一腿那算我打扰了,我再怎么不识趣也不会夺人所好,叶总你给个准话?”

 

如果是平时,叶修还想着如何在不伤害对方的情况下拒绝小周对他的暗恋之情,但现在,他正想着如何在不影响合作的基础上替小周婉拒,于是顺水推舟道:“话说到这里我也不藏着掖着了,”他转过头,看向正在期待地凝望他的周泽楷,“你是我的……”又转头看大佬,顺手把小周往怀里一揽,“人。”

 

算了,饭局散了再解释吧,叶总就想。

 

终于说出来了!周泽楷在心里欢快地跑圈,我接受!

 

还好不是优乐美,方锐想着,给大佬下台阶,“怪我,没事先说清楚,我们叶总和小周早看对眼了,造成您这边误会,真不好意思,我自罚一杯。”

 

大佬失望地看着美男子,嘴里说着没事,脸上的失落遗憾难以掩饰。

 

大家都是见过市面的人,哪怕是一个难得一见的美人,已经花落别家了还是合作伙伴那里,就没必要撕破脸闹僵,大佬自然明白这些道理,但心里不爽无法避免,有钱到他这份上赚钱也不是最重要的了,合作的态度就一直模棱两可着,饭局结束之后叶修送大佬上车,也不过多说工作,只他客气地握手:“谈不谈得成都看缘分,都先做个朋友,机会可以留到以后。”

 

本来嘛,融资也不是只有这边一条路,叶修老江湖了,也不是很在意。

 

大佬和他握手,嘴里说着客气的话,眼睛还望着叶修身后的美男子,“希望我们有机会还能再见。”

 

周泽楷心情大好,对他微笑一下,比个OK的手势,大佬被他的笑容弄得也心花怒放,学着比个OK,这才上车。

 

叶修目送车子开远,才回过头来,周泽楷正在看他,酒店门口的照明十分明亮,正映出他英俊光洁的脸庞,和灿若流星的眼眸,两人对视间周泽楷美滋滋地想,那就愉快地在一起吧~

 

方锐在一旁说:“你们慢聊,我不打扰,我先去停车场叫司机过来……”

 

“不必了,”叶修打断道:“你在没关系,本来就是公事。”他望着周泽楷那对深情款款似有千言万语的眼睛,“刚才是场面话,你不要误会。”

 

周泽楷没反应过来,笑容凝固在他的唇角。

 

“有话还是直说好,免得产生更多的误会,也免得其他同事误会,”叶修清清楚楚地说道:“小周你才进社会没多久,很多东西看不透,我看得多了,刚才那个大佬对你不是你所想象的喜欢你追求你,那说直白点就是钱色交易的试探,你态度一模糊他就有可趁之机,看起来是走捷径但其实对你未来没有长远利益,旁门左道的东西是走不远的,你很年轻也很有前途,我不希望你走错路才那样说,没有其他意思……”

 

周泽楷愣愣地看着他,其实他懂大佬的试探,他只是不懂他的态度。

 

他忐忑地问道:“没有其他意思是?”

 

夜风从灯火辉煌的酒店门廊穿过,叶修的刘海随风舞动,他顿了顿,认真的回答里混杂了风的声音。

 

“就是,我们是普通的上下级。”安静的夜晚他的声音十分清晰,“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关系,你不要误会。”

 

他说完之后,静静地望着周泽楷,希望自己不要伤害到他。

 

周泽楷也安静地望着他,沉静深邃的眼睛仿佛一望无际的深海。

 

 

 

评论(36)

热度(6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