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uuuu

现充,已出坑,有缘再见

【周叶】你却惦记我的菊花5

最后两句好像跳到了别的片场……
————————



“我亲眼看见的,人事部资料上就写了周美美调到叶总办公室,从今天开始当他的特别助理。”

“这才当几天美工啊就升职加薪到特助了,这也太快了!”

“长得美总是机会多啊,羡慕不来的,叶总正好他那口,而且不得不说他是好看嘛,换你是老总,你不把他调你办公室去啊。”

“也对,当艺术品观赏也是极好的……”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从茶水间门口经过,抱着他的电脑和办公用品,搭电梯去他的新办公室,这些流言蜚语现在入不了他的耳,他现在还在生气昨晚的事。

他为什么不能去捉奸,哪怕叶修还没跟他在一起,既然喜欢他就要遵守喜欢的法则,不能随随便便再找别人,这是对喜欢一词的起码尊重吧!周少还没遇到过这种待遇,还没告白呢周少还没拒绝你呢就敢找别人,你也太不走寻常路了,以为这样就能吸引周少的注意力吗!没错,你成功了!

江波涛当时死死拉住他不放,还在劝,你们又不是正式恋人啊!最多他单恋你,你有什么资格捉奸啊!你会不会管得太宽啊!再说都是成年人,来夜场玩怎么了!谈生意找人陪玩陪喝酒调节气氛不是很正常嘛!根本都还没告白还停留在对你性幻想阶段的你目前的上级玩乐的行为你有什么权利去阻止啊!你还说他骗你,他骗你什么了?!钱色一样都没碰你总要讲点理吧!长得美就能胡搅蛮缠吗?

周泽楷气鼓鼓地说,那也不行!

太霸道了!江波涛摇头,看不出来你是这样的霸道小少!我知道你没被人半途而废地追求过,所以你咽不下这口气,那这样好了,你不妨暗示他尽快跟你告白,等他真的开口,你就一口爽快地拒绝!并且翻旧账把这件事说出来,你居然喜欢着我还逛夜店找男公关,噎死他!你看如何?够出气了吧!

周泽楷努力压下愤怒的火焰,考虑了一会使劲地点头说,嗯!

不过也压根没心情玩了,周少生气地回家,夜里躺床上睡不着,被人辜负的意难平占据了他高傲又脆弱的心,嫉妒使人丑陋,周少仙仙本仙也是凡人不可免俗,第二天起床时发现眼下黑眼圈十分明显,他没心思敷眼膜急救,就继续气冲冲上班去了。

为了贴近普通人生活他特地临时买了一间只有一百米的公寓和五十万的小车,本想试试看脱离豪门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是什么样的体验,结果遇到一个和他曾经有过同样想法还实现了的人,自然想要亲近做个朋友甚至谈个恋爱什么的,结果励志的只是故事,被伤到的还有自尊。

周泽楷到公司,简单收拾了电脑和其他物件,放在硬纸板盒子里,抱去他的新办公室。

叶修已经来上班了,作为BOSS他比普通员工更加勤勉,哪怕昨晚忙公事应酬到凌晨,也没有耽搁第二天的上班。

昨晚他为了融资那五个亿的事约了几个生意场上的朋友,毕竟还没谈到正事只是前期接触期,就没有选择特别正式的场合,只挑了容易气氛搞好容易拉近距离的大夜店一起玩,生意场上应酬这种事少不了,还带了财务部且海量的方锐一起,结果夜店的公关们全有明星梦,一个个跑过来出风头,赶都赶不走,最后不得不把门关上阻止更多怀揣偶像梦想的年轻人再来展现才艺,事情谈完都后半夜了,叶修回家勉强睡了一下,结果还失眠没睡着,顶着黑眼圈来进行上午的工作。

他昨天招来的特别助理周泽楷来了,有点忧郁地往电梯侧的办公桌上摆东西,眼下黑眼圈也很明显,叶总不禁想,瞧自己这把年纪混的,人家年纪轻轻老婆孩子热炕头,为了造二胎日夜不休造出黑眼圈,这现充出的黑眼圈比起自己的本质不同。

周泽楷顶着黑眼圈想,你明明喜欢我,却昨晚纵欲出这么重的黑眼圈!骗子!

叶修托着脑袋羡慕嫉妒,边说:“小周这么快搬过来了啊,新环境要早点适应哦。”

周泽楷转头看他,“这里就我们两个人。”

他想,我暗示了,快点告白!

叶修点头,“这顶楼办公室本来是我一个人,也是大了点,沐橙在楼下办公,她的事情比较繁杂,需要和其他部门沟通多,所以就一直不在我这边,正好她个性活泼,你内敛多了,让你去交际是有点难为你了,正好互补一下。”又说:“小周给我泡杯咖啡。”

周泽楷哦一声,到旁边的饮水机前冲咖啡,心想我暗示地还不够明显吗。

他简单地冲了一杯咖啡,走到叶修身边,放在他桌上,却不走。

叶修有点奇怪,“有事?”他抬起头看他,不得不说周泽楷的颜值无可挑剔,但口味没法勉强,要是矮一点娘一点软一点,再不是个已婚直男的话,或许自己先动心了也说不定。

周泽楷低头看他,从他的角度,正看到叶总衬衫下的一点白皙肌肤,若隐若现地在正装衣领下,叶修皮肤很白,到他这个年纪的白就不是少年的纯真无暇,而是熟男的通透世事,看得出来体毛不多,下巴上没什么胡须的痕迹,鬓角也不浓密,刘海随意地垂下来,眉目舒朗,眼神平和,不含情绪时一派淡定从容,运筹帷幄。

周泽楷有点着迷地看他,觉得他真特别,被自己差点捉奸还敢这样坦然,真是不一样的烟火。

叶修手指穿过咖啡杯的圆环形把手,手指比那瓷色还要白几分,他握着杯子喝了一口,心想你这样盯着看我干什么,是看我黑眼圈吗,解释道:“这个啊,昨晚忙到太晚才这样,现在困了就喝点咖啡,”指了一下黑眼圈,“我和你不一样。”

周泽楷盯着他暗示,“你再有勇气一点,就一样了。”

叶修心想你是指我再有勇气一点就能和你一样现充吗,这个不好比吧,放下杯子说:“这种事要看缘分吧,不能勉强。”

“你不说怎么知道不行。”周泽楷偏要勉强。

“……”叶修感到你这孩子难沟通诶!

“你说啊。”

“你要我说什么?”

“你,你难道不知道么?”

“不知道,”叶修态度严肃地说:“小周,你是不是有情绪?”

他感觉到了,周泽楷和昨天态度有明显差别,职位改变所以心态崩了?还是说家里有事?和老婆闹别扭了?

周泽楷不说话,咬着下唇像受了委屈。

叶修总念他年纪小,之前在自己这里被误会过,不和他计较,只说:“不管有什么事,别把情绪带到工作中,上班时间不要想私人问题。”

行,下班我再暗示,我还不信逼不出一句告白了!周泽楷就算了,哦一声,回自己办公桌。

两人开始办公做自己的事,公司最近有大计划,叶修对那五个亿势在必得,新本子也在修改中,他思索了一下觉得再约金融大佬除了带本子也要有亮眼的封面,于是抬头说:“小周,这几天做一个概念设出来。”

周泽楷就谈工作,“有什么要求?”

“故事在修改,具体不方便透露,大概就是一个归来的故事,你先试试看,要设计感强一点,有点灵感之后再交给设计部门整体讨论,”叶修边想边说:“故事大约是主人公年少时放弃轻松舒适的生活,为梦想和荣耀披荆斩棘一往无前,最后名利双收事业有成,观众喜欢看完美结局。”补充,“还有彩蛋是回归家庭之后重新出发,如果票房好就接着拍第二部,为续集做铺垫。”

周泽楷想了一下,“概念设?”

“对,实话说投资还没到位,演员阵容无从谈起,先有个雏形去招商吧。”叶修笑一下,指点道:“别在心里质疑我空手套白狼八字没一撇就敢干,做事就得边想边干,什么都准备好了再等你开始,那时间早过去了,机遇不会等你。”

周泽楷若有所思。

“实际你在做前期的过程中,就已经在为将来铺垫了,做事要稳,但该快的时候必须决断,不能犹豫,该拼一把的时候就要能不考虑后果地顶上去。”叶修挺喜欢周泽楷认真听他说话的样子,好学上进的后辈总是讨人喜欢的,何况周泽楷和方锐这样的后辈是不一样的,方锐他可以嘲讽嘴仗不依不饶,但对这个安静腼腆又害羞内向的男孩子,说不好哪里不一样,反正就是不一样。

“我看你今天状态不太对,是跟我在一起紧张?”叶修说得有点口渴了,起身去饮水机倒水。

周泽楷不说话,垂着眼睛酝酿大招。

叶修端着杯子走到他身边,“不用有压力,我不会逼你做什么……”

“你实际上想对我做什么?”周泽楷打断他的话,他突然地站起身。

叶修来不及对他的问题作出反应,因为周泽楷的突然起身打翻了他手里的杯子,半杯水直接泼到他裤子上,全湿了。

“这……”叶修非常不悦,低头看自己湿哒哒的裤子。

周泽楷也没想到会这样,他立刻掏出手帕给他擦,“我不是故意的。”他蹲下身把手帕直接贴到叶修大腿处吸水,手掌盖在上面,抬起头说:“对,对不起……”

他一低声说话,就显得可怜兮兮,还蹲在地上一下子矮了一大截,脸长得漂亮怎样都不会让人反感,叶修无非是裤子被水弄湿也没什么损失,只是……对方的手覆在他的大腿处,你一个直男大概不知道基佬对此处很敏感吧……

周泽楷半蹲着用手帕吸水,从叶修的角度看他这个视角对方就显得弱势了很多,叶修看到他发质柔亮的秀发和白白嫩嫩的小脸——本质上他就是喜欢外型弱弱的美少年啊!他不由得心生怜爱,“算了,别擦了。”

周泽楷不放手,手抚在湿的大腿侧,现在是春夏交际,衣服穿得都不多,隔着潮湿的布料明显地感受到对方大腿的肌肤,他想着他的腿还挺好摸的,看上去那么瘦大腿竟然手感这么好……

叶总几分钟之前才说过,做事就得边想边干,什么都准备好了再等你开始,那时间早过去了,机遇不会等你,小周马上就活学活用了,真是可造之材。

“我说别擦了。”叶修重复道,周泽楷的手贴在他湿的黏在大腿皮肤上的裤子上,这感觉太贴近了吧,要不是个已婚直男,绝对要鉴定你在性骚扰。

周泽楷弱弱地说:“你生气了?”

“你倒是先松手。”

“不是故意的……”

“我不计较,你先放手。”叶修皱眉。

周泽楷松开手,把手帕移开,手帕上湿漉漉的一滩水,都是吸过来的,再看裤子还是湿的贴在身体上,泛出肌肤的底色,似乎不是白的,因为水有点烫,会把他的皮肤烫红吧,可能会红肿起来,可能会掉皮,可能会变得热而奇怪……好了你现在的想法是不是有点热而奇怪。

叶修看了看说:“湿了就湿了吧,一会让干洗店拿去洗,我正好在那有换洗衣服……喂!”

周泽楷又把手抚在他的大腿上,眼神纯良地说:“烫到了吗?”

叶修无奈,“你这是干什么。”再摸来摸去要起反应了好吗……你一个已婚直男太不知道一个很久没有恋爱过的基佬有多少存货吧,叶修把周泽楷的手拨开,心想不妨再教教你这个职场新人,他深吸口气先把邪念抛出去,再说:“小周,其实不光男女同事要注意办公室礼仪,两个男同事之间也要……”

周泽楷抬起大眼睛看他,其实他根本不是叶总最爱的小鹿眼,虽然眼睛又大又亮也很漂亮,但眼型略长眼神略冷,不符合叶总偏爱的湿漉漉圆溜溜的受型审美,但现在他是半蹲着的,叶修低头看他,这角度显得眼睛黑漆漆的特别无辜,加上周泽楷还有如同洋娃娃般的卷卷长睫毛,一下子可爱度提升,叶总就说不出责备的话了。

“你这是把我当小孩子哄吧?”叶修叹气,“你怎么办啊,都是孩子的爸爸了,还这么毛毛躁躁的。”

周泽楷说:“孩子???”




评论(47)

热度(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