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uuuu

现充,已出坑,有缘再见

【周叶】你却惦记我的菊花4

小周愤怒地说:骗子!!!

————————————


“我亲眼看到的,他怎么还有脸来呢,叶总不会把他打出去吗?”


“叶总像动手的人吗,话说回来,姓刘的脸皮太厚了,不知道这次来找叶总干什么,他该不会以为还有旧情吧?”


“叶总居然肯见他,我才要怀疑有旧情,不过现在叶总有周美美了,美美颜值秒杀他一百个刘皓。”


“美美真漂亮,我今天又从设计部过了二十次,他越看越好看啊!感谢叶总做的透明墙。”


“真的真的,我也过了二十次,美美真美!”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从茶水间路过,搭电梯上顶楼,刚才苏沐橙打电话让他来叶修办公室,不知道又是什么事。


虽然他毫无表情,可是他很在意这些同事说的刘总啊怎么有脸啊旧情啊打出去啊之类的话题,还要跟我比,什么意思?


他在电梯里一直在想这个问题,他总是沉默话少,但脑洞一直很大,短短一分钟电梯上行的时间里他已经脑补了一段十集电视剧的爱恨情仇,如果不是电梯到了,还会编到第十一集。


叶修办公室里有客人,苏沐橙站在电梯边表情微妙,周泽楷看到来访者身材高大,长相却很猥琐,和叶修说话时哈着腰,带着灰头土脸的讨好——在道歉吗,周泽楷想,他是谁?


“叶总,您看我们这么多年老交情,老相识了不是……”那人说着。


“小周过来。”叶修不看他,只看周泽楷,“这位是刘总。”


周泽楷规规矩矩地站到叶修对面,心想你就是刘总?你对叶总做过什么要被打出去?他看了一眼刘皓,这人长相就让他没法有好感,加上脑补的敌意,自然眼神里带出几分不屑的高傲。


苏沐橙倒是不平地开口了:“刘总您要是不提老交情还好,提老交情那不是自打脸吗?您另起……”


叶修摆手:“过去了不提,只说现在这事,”他指一下周泽楷,“这是我司新来的美工,你看颜值如何?”


刘皓已经看到周泽楷的脸了,以他不要脸的个性,换个人肯定要睁眼说瞎话说我的新人更帅之类,但周美美颜值属于碾压级别的SSR,他又不瞎,而且这高冷的表情,仙仙本仙男神本神了!


“不错,不错。”刘皓只好说实话,“可是我……”


“你看他只是一个美工,你要加人进来起码得比我的美工好看吧。”叶修笑,“所以不好意思,要让你失望了。”


“可是我是真心想要再合作的!”刘皓粗着脖子力争:“你知道我有多努力才能靠近你吗……”


“在这个圈子里,努力是最不值得一提的东西。”叶修淡淡地打断。


刘皓卡壳了。站在一旁被当做颜值标杆的周泽楷心想,他们果然有故事,他努力才能靠近他而他一口就拒绝了他……当然他以后会知道这些脑补都是恶心他自己,不过他现在不知道。


“他真是美工?”刘皓怀疑道:“不是叶总准备签的新人?”


“我们低调拍电影,靠作品说话,造星推手这种事是刘总的经纪公司特长。”叶修笑道:“刘总从我这里出来的,该知道我们不拿经纪约。”


刘皓打量着周泽楷,“真没签,那……”


苏沐橙抢着说:“怎么,刘总又要撬墙角了?”


“不不不哪里的话。就这么一张脸做美工多可惜。”刘皓递出一张名片,“要是想出道,联系我。”


周泽楷毫无兴趣地想,从十六岁起在路上遇到的星探起码有两打了,就直说:“不想。”


刘皓见他高冷到目光都隐隐透出抖S感了,不敢再说,转头看叶修,“叶总既然不愿意合作,那我先告辞了,其实利润分成都好说,我是真心想化解之前的矛盾,说真的我从没想过要和您对着干……”


“我送你出去。”苏沐橙说着,强行送客,连眼里的厌恶都不加掩饰了。


刘皓和苏沐橙离开之后,周泽楷都脑补到十五集了,叶修叫他:“小周。”


他回过神,脑内关掉电视剧频道,看过来,“叶总叫我?”


叶修指沙发,“坐,周泽楷,好名字。”故意说一遍以示自己知道,掉书袋道:“泽为仁慈,楷为典范,名字就有古意,我看一眼就印象深刻了。”


周泽楷想,啧这欲盖弥彰的,周圣皆叫多少回了。


他不说话,垂着华丽的长睫毛,漂亮的面孔才叫人印象深刻。


叶修表示这个梗过去:“不说名字了,说你吧。”


周泽楷抬起双眼,“我?”


叶修笑了笑,“对,说你。”他早明白了,这年轻人要想借他出道或者求个角色大可不必如此迂回,随便走街上都有星探会塞名片,长得好看的人机遇多半不会太差,何况他特别好看,大可不必非得从自己的公司由美工上来,现在走捷径的年轻人多得是,比如刚才那个刘皓,呵呵。这孩子反而是个真的踏实诚实的人,拒绝刘皓时不卑不亢的态度也很得体,之前还承受了自己的误解,所以特地叫他过来和解,打算好好提携一下,毕竟对方不容易,年纪轻轻有家庭要养,很快要当两个孩子的爸,压力比起普通年轻人更大,需要的也更多。


顺便用颜值直接回击刘皓的要求,刘皓不是说他有一个颜值超高的新人想加到自己新电影里来吗,你看连美工都比不过,拒绝得多冠冕堂皇啊。


他接着说:“你想过职业规划吗?”


这个命题十分突然,又很大,仿佛面试的HR突然问你打算几年升职几年加薪,让人一时无从开口。


周泽楷本就是一个不喜欢开口的人,他诚实地摇头。


“为什么没有,你今年才二十出头吧,我在你这个年纪是最上进刻苦的年纪,虽然努力不值一提,但不努力就什么都不会有。”叶修说教。


周泽楷心想可是我生下来就有这辈子都花不完的信托基金了,不努力也什么都有,再说光努力就有用的话,还要天才做什么。


叶修谆谆教诲:“才干固然重要,但人品方能决定走得多远,我很看好你,”他从办公桌上拿起几张纸,“我看了你昨天下午交的设计作品,美工是基础工作,我相信你能做好,不过实习期很短,想不想在一两个月的时间里真的想学到对以后有用的东西?”


周泽楷抬起有着浓密睫毛的双眼:“嗯?”


“来当我的特别助理。”叶修用鼓励的眼神看着他,“我教你。”


——————

镭射灯光从包厢顶射下来,本该是夜场的房间里灯火通明如同白天的办公室,没开音乐,隔音效果超好的墙壁也把外场的嘈杂全部隔绝在外,偌大包厢里就他们两个人,酒开过了,甜点一分未动,气氛正经,论题严肃,江波涛用中指和大拇指捏着杯子,琥珀色的液体随着他的动作晃动,“你到底想怎样啊,他直接地说要包你,你嫌弃他低俗,他迂回地要你去当特助,你又嫌弃他不真诚,周少,你不能仗着脸美就为所欲为。”


周泽楷喝闷酒,半天像自言自语:“他真的喜欢我吗。”


江波涛把玻璃杯举起来,“你解释一下,为什么你我同时实习生,提拔你特别助理不提拔我,叫你单独去他办公室不叫我,问你要价多少不问我,第一天晚上就跟你看夜光手表,你还要牵强地解释这是一个偶然吗,你是不是当我傻?!”


这话其实没有问题,但咋看之下为什么像一个白学的场合,比如他为什么爱你不爱我我们同时来的啊之类的。


周泽楷不高兴,“不服啊?”


“别误会,我不是跟你抢,”江波涛比出一根手指,帮他分析,“我是说他喜欢你,你很美而他是弯的,所以他会喜欢你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你遇到太多回了,大家都懂男人是色相动物。”


周泽楷放下杯子,否定道:“不,他不能因为我的脸。”


“傲娇了,”江波涛若有所思,“难道你要他喜欢你清纯不做作?原来你喜欢霸道总裁保洁小妹那款?哦不对,他才是总裁,我懂了,霸道总裁和他的职场养成系小美工……”


周泽楷继续否定,“不是这样。”


“就是这样,我知道你怕因为自己话少脑洞大有误会,但事实不是摆在眼前吗?”江波涛比划道:“他第一眼看到你就看上你了,拉你一起睡,结果考虑到体型差异威武不能屈,决定第二天到办公室采取金钱攻势,但发现富贵不能淫,就退而采取别的方法,想和先从相处开始培养感情,这么看来,叶总是个真心诚意的人,我劝你珍惜。”


周泽楷想了想,“他真心吗?”


“这都换好几种套路吸引你注意力了还不真心啊?再说就算误会了,你们都要在一个办公室了,发生办公室恋情还不是早晚的事,”江波涛敷衍道:“出来玩别想这些嘛,来找几个妹子玩,唱歌喝酒玩游戏,”他按桌上的CALL键,“经理呢,周少江少这边可以过来人了,正事谈完了。”


周泽楷还在纠结,“他都没有跟我告白。”


“急什么,叶总多稳一人啊,你不给他一点暗示,他怎么告白,他也要考虑被拒的风险呀,他是上级年纪还比你大很多还要不要面子啊,你是年下的那个,你得主动示好……”江波涛出主意。


正说着包厢门开了,经理进来说:“真不好意思啊今天真是太忙了,我已经打电话抽人手了,先陪二位唱两首,马上就来人。”


江波涛笑,“生意这么好,公关全在忙?阿姨您就算了,还不如我和小周自己玩。”


“那我多送两瓶酒过来,”经理解释道:“今天隔壁来了影视圈大佬,我这边小年轻的公关无论男女都抢着跑过去想出风头了,这帮人不踏踏实实做事业,都想当明星,真没法子。”


江波涛又笑,“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嘛。”


周泽楷却突然开口:“影视圈大佬?”


“对啊,兴欣的叶总,所以我才说男男女女都跑过去了,”经理压低声音说:“其他大佬喜欢小妹子,叶总喜欢……”


她话还没说完,周泽楷嚯地一下站起来,迈开长腿就要冲出去。


江波涛吓了一跳,反应迅速地拉住他,“你干嘛!还要去捉奸啊!”


“他喜欢我,却找男公关?!”周泽楷脸都发白了,“骗子!”




评论(63)

热度(7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