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uuuu

现充,已出坑,有缘再见

【周叶】特工教师28

可怜的水晶男孩……
———————————

1在这里    2在这里  3在这里   4在这里    5在这里 

6在这里    7在这里   8在这里    9在这里   10在这里

11这里:     12在这里   13在这里  14在这里

15在这里   16在这里  17在这里    18在这里  19在这里

20在这里    21在这里   22在这里  23在这里

24在这里   25在这里   之前不显示的26     27在这


晚上,周家晚宴按时举行。

王杰希去楼上查看安保系统,叶修在庄园门口转悠,没过多久一辆辆的豪车驶入庄园,叶修特地过去看,庄园门口设了电子自动化的ETC系统,仿佛高速路口收费般正规,园口即规划好入院路线及停车位,叶修不禁感叹贫穷限制了想象力,全现代化的设备哪里还需要人工登记,能进入的都是周家电子停车库里事先存过的车牌号,不存在外人能进的情况,是很高的安全等级。

天色渐渐暗下来,一辆加长豪车在门口缓缓停下,是没有登记过车牌号,卡在门口的铁门前进不去。

叶修心中警觉,怕反派又来浑水摸鱼,走过去问,“你好,哪里的车?”

后座车窗摇下来,一张美丽的脸庞映入眼帘,女人音色优美地说:“我第一次来,不好意思。”

车前座的司机回头道:“李小姐,我刚跟周先生说过了,他说已经让周少爷出来接。”

叶修立刻明白这位就是即将订婚的李小姐,从容貌来说,的确是美丽优雅的类型,但这年纪配小周会不会大了一点……毕竟小周才十几岁,这小姐看上去可能有和自己差不多大了。

李小姐姿态翩翩地下车,礼貌地对叶修点头,看得出来教养很好,“周家不愧是豪门,连门房都这么年轻英俊。”

叶修心想虽然被美女夸年轻英俊值得开心,但哥是个特工,国家公务员,嘴里说道:“哪里,您不也快要嫁进了吗。”

李小姐微笑不语,没过一会周泽楷坐车过来了,下车礼貌地说:“你好。”眼睛放光地看叶修:“叶老师。”

“周少爷你好。”李小姐看着这位穿着贴身礼服的小少爷,心想这孩子倒是比周先生还要英俊得多啊,周先生给我五百万让我陪他演戏骗他老婆回来,我就不指望真能嫁给他了,但要是能钓到这英俊的贵公子,岂不更好。

周泽楷穿着一件纯白西装,窄的版型勾勒出少年年轻有力的躯干,领襟处点缀了水晶亮片的胸花,别致而贵气非凡,他站在铁门边的机子上刷自己的卡,再帮李小姐拉开车门请她进去。

李小姐含情脉脉地看他,手搭在周泽楷的手上,借着他的力进车,尽显妩媚柔弱,她坐进车子后座,将长裙拉到膝盖处,露出光洁的小腿和纤细的脚踝,高跟鞋的水钻发出摇曳的光,她开口道:“周少爷和我一起坐车进去吗?里面的路我不熟……”

未婚妻邀约,在叶修看来是这样,这妹子不仅漂亮,还会撩,年纪配小周是大了点,但或许小周就是喜欢年长的呢……

小妈想对我干嘛,在周泽楷看来是这样,难道我这么帅,连小妈也心动了?这女人拿着我爸爸的钱还打我的主意,真烦,又一个肤浅的喜欢我的脸的女人,哪有叶老师这么清纯不做作。

周泽楷摇头:“我和我老师一起。”就决然关上车门,再也不看李小姐一眼。

李小姐见他态度冷漠也有点尴尬,急忙让司机开车离开,倒是叶修突然冷冷地说:“这么对她说话,不好吧,她说不定会对你留下一个坏印象。”

周泽楷无所谓,“没关系。”

“你还得跟她长长久久地生活,没关系?”叶修冷笑道,“看不出你其实是个无情且不负责任的人。”

周泽楷蒙逼。

天完全黑了,庄园里的路灯渐次打开,车辆从两人身边的ETC系统川流不息地通过。

周泽楷站着不动,过了一会,他小心地说:“叶老师,你别生气……”虽然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哪里惹他生气。

叶修说:“你错了,我没有生气,更不会因为不相干的事生气,社会人和高中生最大不同就是克制情绪和感情,特别我的职业,你根本看不出我的想法。”

周泽楷想说我看出你不开心,可我不敢说。

叶修接着说:“你可以当我不存在做你该做的事,毕竟今晚是你第一次见李小姐,婚姻和家庭是严肃的事,你理应认真对待,而我只是为了保护你才在这里,任务结束我自然会走,再也不会出现。”

周泽楷吃惊地看着他,这话显然伤害到了他的内心。这段时间叶老师和王老师的关系已经让他如履薄冰同时又备受煎熬了,现在突然说出如此绝情的话,这是明白地要和他划清界限了。

叶修转过身,“宴会要开始了,我们回你家房子吧。”

他沿着道路走,周泽楷默默地跟在他身后,两人一前一后隔了一点距离,路灯拖出长长的孤影,叶修看到周泽楷的影子落在他的身侧,一个安全又疏远的距离。

没错,就是这样的关系,你我本不应该有交集,现在也好,你娶妻生子,我回归职业,就应该如同这平行的影子,这就是最应该的最切合实际的最不伤筋动骨的结局。

两人走到宅子前,周家的家宴分明是隆重的晚宴,站在门外就听见厅里的钢琴声和人声,绚烂的灯光恍恍惚惚地透过彩色玻璃映出来,二楼露台上有大片茂密的棕榈景观盆景和穿着华丽礼服的宾客,叶修略侧脸说:“进去吧,今晚你和李小姐是主角。”

周泽楷心情糟透了,没有回答,他默默地从叶修身边走过,却又停下来脚步,他低低地请求道:“你可不可以多陪我一会?”

“我该做自己应做的事。”叶修拒绝道:“我和王队都会在暗处保护你,他已经进去了,你也该……去了。”

周泽楷被再次拒绝,他不再说话,像心碎般快速走进宴会厅。

叶修一个人站在门外,随着周泽楷的进入,他听见厅里爆发出一阵欢呼和掌声,也是,主角来了,周先生该拉着儿子和未来儿媳的手宣布他们即将到来的订婚吧……妈的,所以我白被他睡了吗!

他突然气愤到愤愤不平,心头几乎呕血,恨不得现在冲进厅里把周先生牵着的手打开,恶狠狠地说:你儿子才多大,尊重他自己的选择行不行!或者一手揪着周泽楷的领子问你到底什么意思,你连我和我弟都分不出,说订婚就订婚,那当初说什么喜欢!你居然骗我!你先招惹的我,我只是路过,你把我拖进去要淹死了!

叶修脑补得痛快淋漓,身体却没有动,正因为考虑得清楚,才不做不切实际的幻想,他掏出一根烟含在双唇里,手有点抖地去口袋里找打火机,没摸到,估计之前点烟的时间不知道扔哪里去了,人总是这样,不找的时候总觉得它肯定在哪里,要找的时候才发现不知道时候没的,生活真他妈糟心透了,又倒霉……



这时周泽楷已经走进大厅,他又失恋了,虽然似乎最近一直是失恋的状态,但现在是失恋中的失恋,低谷中的低谷,叶老师只要对他笑或者好好说话,他都还是会很开心,他是一个简单的人,喜欢一个人就会死心塌地,现在被这样冷漠地嘲讽和拒绝,让他太难过了,连宾客们对他的掌声都充耳不闻了。

周先生站在台阶前和人说话,看儿子进来就走下来说:“怎么了,心情不好?”打量他,“这白色礼服很适合你,比你爸爸年轻时还风流帅气。”

周泽楷嗯了一声,周先生拍儿子肩,“你老师呢?难得家访……”

旁边一个女宾客正端着酒杯经过,周先生的手臂不小心碰到她的杯子,红酒掀翻一地,半杯都洒到了周泽楷的西装上。

白色衣料上立刻沾上红酒污渍,女宾客连忙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陪您换吧!”

她伸手去擦,周泽楷后退一步避开她,“不用。”

都是套路,这些女人为了引起我儿子的注意,甚至为了和我儿子独处,不止一次使用打翻酒/饮料/奶油/,扔披萨/包子/蛋糕/螃蟹,装熟人往身边凑/在公众场合喧哗/故意找我儿子茬/甚至平地摔碰瓷等伎俩,周先生郁闷地想,我年轻时经历过的这些变本加厉地加在了我宝贝儿子身上,只因他比我还要帅气,美貌难道真是我周家的罪吗……也怪我,找的老婆也太过美丽,如果我当年爱上相貌普通的女子——那不行,那样就没我宝贝楷楷了,看来只能寄希望于楷楷找一个容貌不过分出众的妻子,平衡我周家过分美丽的基因,周先生无奈,对儿子说:“你先回房把衣服换了。”

周泽楷点头,快步走上台阶,他上到三楼,打开自己的衣帽间,这时,他感到自己的身后有人。




叶修没找到火机,叼着烟站在门口,不知道自己要干嘛,王杰希从背后拍他,“你怎么在这里。”

叶修把烟拿下来夹在指间,“诶,这话该我问你吧,你怎么在这里,不是应该在宴会厅里保护小周吗?”

“有你跟着还需要我吗,我猜你们想单独聊聊。”王杰希说:“再说我刚才看安保系统也没闲着。”

“别扯了,赶紧进去吧,小周是保护对象。”叶修大步就往厅里走,他的手不稳,没点着的烟掉在了地上。

这让他忽然有了点不详的预兆,立刻拔腿就跑,几步冲进宴会厅。

音乐和灯光一起倾斜而来,光彩大盛之处,周先生正牵着李小姐的手,对来客们微笑。

“小周呢?”跟进来的王杰希在人群里搜索,“他应该很显眼。”

而周先生的声音正在整个宴会厅回响,他口齿清楚地说:“感谢大家参加晚宴,我和我的女朋友欢迎你们的到来……”

你的女朋友?

“如你们所见,我打算近期内和这位美丽的李小姐举行订婚仪式,”周先生说:“希望大家能见证我们的感情。”

不是周泽楷订婚是他爸订婚?

周先生说:“之前我一直怕楷楷不同意,现在楷楷长大了,懂事了,他同意了我的第二春,他说会努力喜欢上我的女朋友,这样我也没有后顾之忧……”

周泽楷的同意订婚是指同意他爸订婚?

叶修感到这宴会厅的灯光太明亮了,他有些晕眩,这么多爆点刺激得他都快忘了身份职业年龄差,只有满满的懊恼。

他都说了些什么啊!他怎么能不相信那个单纯如水晶般的好孩子!

王杰希凑过来:“叶神,没有看到小周,不知道是不是有问题。”

所有的理智都立刻回到了他的头脑里,叶修回过头,冷静地说:“你去看摄像头记录,我去四周查看,注意不要暴露身份。”




周泽楷慢慢地睁开眼睛,眼前一片漆黑,后脑疼痛欲裂。

他努力地想要清醒过来,他记得之前还在自己的衣帽间打算换下弄脏的衣服,然后他感到身后有人,因为在自己家里,他没有太多的警觉,只以为是管家或者其他误闯的客人,他回过头,沉重的重物砸在他的头上,让他一瞬间失去了所有意识。

那么醒来之后,是哪里呢?周泽楷试着抬起手,发现根本动不了,他被人绑着无法动弹,此时他的眼睛逐渐适应了这样阴暗的光线,他发现自己不在家里,而是在一辆车的后座。

“醒了?”前排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

周泽楷抬头看去,那女人回过头,对他喷出一口烟雾。

他厌恶地咳嗽起来,烟草味他只喜欢叶老师身上的,他咳了几声,勉强说道:“你是谁。”

“重要吗?”女人从车间爬过来,她的手里拿着一根纤细小巧的注射器,针头发出寒冷而危险的光芒,“对一个死人而言。”


评论(33)

热度(6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