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uuuu

现充,已出坑,有缘再见

【周叶】特工教师21

叶弟弟赞同了,你们结婚吧

————————————————

1在这里    2在这里  3在这里   4在这里    5在这里 

6在这里    7在这里   8在这里    9在这里   10在这里

11这里:     12在这里   13在这里  14在这里

15在这里   16在这里  17在这里    18在这里  19在这里

20在这里

 

如果叶修提前知道这个实验的结果,他应该立刻马上严词拒绝,并说,你怎么坑我呢是亲弟吗,然后对他亲弟提出严肃批评,但目前,他不知道。

 

叶修同意道,“反正没有敌人来,闲着也是闲着,那就试试吧。”

 

叶秋继续说:“你仔细想想,他一个年轻帅气的小男孩,你有什么能让他看上的,我仔细想想,实在没有,所以我觉得他对你很值得怀疑,你总归是我叶家的人,即使你被高中生啪了的事简直是老叶家的羞耻,但不管怎么说,也该有人为你做主。”

 

叶修都懒得吐槽了,“你刚才要给他做主,现在要给我做主,多长的手。”

 

叶秋一本正经地说:“你别不正经,这件事可大可小,你是不怕我,但你怕不怕我告诉爷爷让你们两个结婚?”

 

叶修不吃眼前亏,“我还能不放心你吗,好弟弟。”

 

叶秋说:“咱两才是一家人,一条心,我且去试试他是否真心,如果他不是,哼哼,敢啪我哥哥的人我绝不原谅!”

 

叶修觉得好笑,“你要怎样,社会主义法治社会依法办事好吗。”

 

“QJ不行故意伤害罪跑不掉吧,我必定要他身!败!名!裂!”

 

“我去,你是要我身败名裂吧。”

 

两兄弟边开玩笑边准备试试周泽楷,叶修忘了问如果周泽楷是真心的怎么办,那么叶秋必然会回答我们这样保守的家庭就结婚吧,这个答案估计会让叶老师现在就让他弟远离轮回学院,幸亏他没想起来。

 

*

此时江波涛和周泽楷在卧室里叽叽咕咕。

 

周泽楷把他认错人的事告诉了好友,江波涛表示:“太尴尬了!你是怎么做到刚才还跟那两个人待在一个空间里的?我想想都要窒息了,光一个叶老师,你先是误会他喜欢你又是强啪了他,现在他明确说不喜欢你,不仅你们两人能坦然相处,还能加一个和叶老师一模一样的弟弟,那可是叶老师的家人,还知道你们之间啪啪啪的关系,还被你当成叶老师,还能继续坦然相处,你真的比我想象的还要深不可测!”

 

周泽楷说:“因为我想和叶老师呆在一起。”

 

江波涛说:“厉害,能把一系列事情都当没发生过直奔主题,你果然是轮回之光,那么好,我们讨论一下怎么追到叶老师。”

 

周泽楷叹了口气,“首先,我要道歉。”

 

江波涛点头,“没错,因为我们的误会,对他造成很大的伤害,如果要重新开始的话,是得把之前弄通顺了,可是眼下他对你应该很有警惕心态我认为不是一个好时机,正好他家人来了,不如从他的家人下手,争取叶老师家人的支持,如果他弟弟肯原谅你,总比反对好多了,这样你多一个盟友,而我一会会把叶老师引开,带他到外面去,也跟他耐心解释为什么会之前误会,其实说真的,这不是你一个人的错,我和小明也要承担部分责任,我们想多了。”

 

周泽楷拉住他的手:“谢谢你的帮助。”

 

“我们都没想到叶老师居然能抵御你的美色,”江波涛郑重地说:“我会承担起来,将事实讲清楚。”


*

两人商量完毕,离开卧室,回到客厅,叶家双子也交流完准备互换身份试试周泽楷了。

 

江波涛先说:“叶老师,呃,不好意思我分不清哪个是叶老师……”

 

叶秋说:“江同学,你找我?”

 

江波涛笑,“叶老师,我想跟你单独聊聊,可以吗?”

 

叶秋看一眼叶修,后者报以随便你咯的表情,他就只好说:“可以,想聊什么?”

 

江波涛说:“轮回学院有片枫树林很不错,很适合夜间漫步,晚风徐来幽香阵阵,是美术写生、参观交流、园林培育的好去处,我们就去那里吧!”就拉着叶秋走了。

 

但叶秋心里想,我怎么觉得是恋爱幽会的好去处,这位同学你想干什么,你们轮回学院有学生泡老师的传统?等等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周同学也以为我是叶修,他根本没认出来,混蛋哥哥,我就说吧,他分不出来,哪里算什么真爱!

 

江波涛拉着叶秋走了,房间里就剩下了周泽楷和叶修。

 

周泽楷有些忐忑地看着叶修,“叶秋老师……”

 

叶修神情自若,心里却不怎么开心,果然他分不出来,第二次认错了,嘴上说:“什么事,周同学。”

 

“对不起,”周泽楷说:“今天,认错你。”

 

“没事,我和我哥哥长得一样嘛,”叶修用他弟弟的口吻说:“过去的事就当没发生过,如今我和我哥接到保护你的任务,就只当一个任务,完成了就结束了,周同学不要再纠结。”

 

周泽楷幽幽地说:“我不能。”

 

“你能。”

 

“我不能。”

 

“你能。”

 

“我不能。”

 

“别车轱辘。”叶修想,为什么我都扮成叶秋了还得跟你讲这种台词!

 

周泽楷沉默了,他想,为什么这段对话听起来这么耳熟?

 

叶修懒得理他,从书架上拿起一本书看,周泽楷站在他身边继续沉默,叶修其实是个好人,特别对后辈温柔,他主动开口说:“你不用对我道歉,要对我哥道歉也大可不必,道歉有用就不需要公检法了。”

 

周泽楷认真地说:“那我自首。”

 

我不是这个意思!不想你留案底,这孩子怎么不能理解老师的苦心,叶修想了想,合上书说:“这个暂且不提,先说别的,我很好奇你喜欢我哥什么,虽然我哥的确无敌俊朗,各种牛逼,全职高手,但他跟你认识时间还不长,你怎么就喜欢他了?”觉得很委屈,“而且还以为他喜欢你了?他到底做了什么让你产出这种误解?你到底经历了什么会有如此多的脑补?”

 

周泽楷就开始说了:“……”

 

*

与此同时,在宿舍楼外的林荫道上,江波涛正在和他冒充的体育老师聊天,他是个很会聊天的男人,一路都在夸奖叶老师多么无敌俊朗各种牛逼全职高手,叶秋边听边点头,心想莫非你也喜欢我哥?都把他吹成这样了,良心呢?!

 

这对于江波涛来说一点也不难,他每天都在吹周泽楷,换个人吹吹只是换个人名嘛,之前他误会了叶老师那么多事,害的他被误会了的周泽楷啪了,多倒霉啊,江波涛也的确很内疚,多夸两句防止叶老师生气打人。

 

“停停停,我知道我……”的混蛋哥哥还不错,但你这么对着我吹,就不怕我上天吗,叶秋不动声色地说:“别说我,说说那位周同学吧。”

 

江波涛本来就是来帮周泽楷追叶修,忙说:“叶老师,我以为你不想提他,我一直想说的是,我周是真心的,虽然他之前是戏精了点脑补太多,可这完全是因为他太喜欢你了,才会一切都带上有色眼镜看人,越看越觉得你喜欢他,越看越觉得喜欢你,人一旦有了滤镜感觉会变得不可靠,例如萌真人CP,互相对视一眼就约等于结婚啊!”

 

叶秋莫名其妙,“什么意思,你们高中生说话我怎么听不懂,不过我很好奇,你周喜欢我什么,虽然我……靠……的确无敌俊朗,各种牛逼,全职高手……”好难讲出口,“但我跟你周认识时间还不长,你周怎么就喜欢我了?而且还以为我喜欢他了?我到底做了什么让你周产出这种误解?你周到底经历了什么会有如此多的脑补?”

 

江波涛就开始说了,“这件事说来话长,我就简要地归纳一下,这一切都要从叶老师你第一天来轮回学院说起。”

 

叶秋哪里知道叶修在轮回经历过什么,他耐心地听了下去。

 

“说时迟那时快,那妹子从楼上掉下来,我周人美心善,立刻上去接,哪知道叶老师您从天而降,一下子接住了妹子,拯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江波涛绘声绘色,“也充分地引起了我周的注意力,他当时就想,你这么热切地表现自己,是为了让我注意到你吗?”

 

如果是真正的叶修,他一定会说,噫,你想太多了,我竟无言以对……

 

但现在是叶秋,他是个有审美能力的正常人,他想了一下说:“原来如此,没错,所以我就成功引起了你周的注意?”

 

“是啊!”江波涛说:“所以我周会误会,真的不是他的错。”

 

“不错,我的确有责任,不能怪你周。”

 

江波涛接着现场表演了游泳池的性骚扰,由于人太少,只能他一人分饰三角,演示给叶秋看,“所以,就是这样,我周误以为您性骚扰了他,以为您对他有意思在追求他,他误会了,其实叶老师你是好意保护他。”

 

叶秋看着江波涛演,叹气道:“真是阴错阳差,的确不能怪你周,美貌是沉重的包袱,他的想法在情理之中。”

 

江波涛也叹气,“我周脱了衣服魅力增加三倍,所以当时我们都误会您爱上他了,这个误会越来越深,才会发展到不可收场的地步。”

 

他开始继续描述本文之前的剧情,叶秋边听边想,该说是上天注定,还是一段孽缘?可是真的不能完全怪那个无辜美丽的孩子,他就像水晶一样单纯!一半被他的美貌拖累,一半都是被他的基友坑啊!

 

*

周泽楷不是一个善于言辞的人,好在叶修是个非常聪明能够举一反三的人,他很快地明白过来,周泽楷会误会自己喜欢他,一半是他自恋,一半是他基友替他自恋,自己完全无妄之灾,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被脑补了二十集,从一见钟情到心机上位到欢喜冤家到误会冰释到干柴烈火都被演全了,人设变了好几次,关键自己还一无所知,要不是酒后乱X,还不知道要继续虐恋情深多久。

 

叶修在心里刷弹幕,半天才开口,“我……哥真是……造孽啊……”

 

周泽楷纠正道:“不,是我的错。”

 

虽然是你的错,但我不知道是不是被你轮回毒到了我居然不大生气的,叶修说:“算了,以后各自走好各自的路,就当一段人生小插曲,年老了回忆起来,也不坏。”毕竟我职业这么风刀霜剑,没想过真的怎样怎样,能遇到这位一位毒男子,就当奇遇了。

 

周泽楷摇头,“我不能。”

 

叶修立刻说:“别车轱辘。”又说:“等会,刚才有一个误解我必须帮我哥严正澄清,我哥安装在你办公室的摄像头,你把它转个方向就能发现是对着窗外目标房间,真不是为了偷窥你。”

 

周泽楷低下头,“我知道。”虽然想到了,但得到确切的答案还是让他忍不住失望伤心,从头到尾都是他一个人,对方根本不喜欢他,这份感情覆水难收,他的心早已全是叶老师的了。

 

可是这样你都认不出我……叶修也失望地看着他,看来我弟弟说的没错。


他弟弟现在可不这么想了,叶秋现在觉得,周泽楷同学,是真心的,我支持你们在一起,不如结婚吧。

 

江波涛基本说完了前文的那些内容,又说:“叶老师,我周现在很内疚自责,希望你能原谅他,跟他重新开始,他知道您真正的职业,您也知道了事实的真相,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这一次不要再有误会,不要再有伤害,不要再有强迫和隐瞒……”

 

“嘘。”叶秋沉声打断他的话,“有变化。”

 

江波涛很莫名,“什么?”

 

照着枫叶的路灯忽然暗了,他们已走到枫树林,四周一片寂静,人声寥寥,风吹动树叶发出轻微的沙沙响,夜空有云飘过,遮蔽了天边的月。

 

“小心!”叶秋突然伸手摁下江波涛,将他一掌按倒。

 

同时有子弹贴着他的头发擦过,淡淡的硝烟让刚才静谧的氛围骤然消失。

 

“居然没打中。”有人用典型的反派声线说:“该说不愧是叶修——NO1的高手吗。”

 

黑暗中他的表情模糊不清,他的手中反射出隐隐的金属暗光,那是枪。

 

江波涛惊得动不了,他看到反派的身后,跟出了另外几个人,他和叶老师,被坏人们包围了。

 

“可惜你身边还跟了一个累赘,”反派冷笑道:“情报说你身边有一只美丽的天使,果然就是你们两个人。”

 

叶秋明白自己被当成叶修了,他冷冷地站直身体,手指扣紧腰间的枪,以伺机而动。

 

而江波涛还在想,把我当成周帅了耶!这是对我颜值的肯定!!

 

 

 

 

评论(46)

热度(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