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uuuu

现充,已出坑,有缘再见

【周叶】特工教师14

叶老师:周泽楷同学请去罚站。

————————————————————

1在这里    2在这里  3在这里   4在这里    5在这里 

6在这里    7在这里   8在这里    9在这里   10在这里

11这里:     12在这里   13在这里

 

叶修在过去的二十多年中一直过得很舒心,哪怕职业生涯风刀霜剑,我自逍遥自在,不过,自从他接了这个看似普通的任务进入这个看似普通的学院成为一个看似普通的教师之后,他的人生轨迹就发生了微妙的偏差。

 

比如说,他这两周吐的槽内心刷的弹幕比他二十多年都多。

 

比如说,现在他要怎么吐槽,哥是个高贵牛逼的国家安全情报人员,FBI懂吗,CBI懂吗,柯南看过吗,007知道吗,公务员!在你眼里和全职杀手这种连公积金社保都没有的职业一样???

 

况且,全职杀手为钱,哥为国家而战,这觉悟水准完全不一样好吧!周同学你真的要加强思想道德理论学习了,光会啪啪开枪有什么用???

 

叶老师此时很想为他的学生开一堂政治课,但他的学生又说:“重要的是你。”

 

还有之前的一句喜欢你,这些都是他鼓足勇气的告白,虽说先啪了再说属于先上车再买票的行为,但他绝对很认真,从心灵,到肉体,第一次都交出去了还不能说明真诚的想要在一起的心吗,全职杀手,这个职业虽然连公积金社保都没有,可是职业无贵贱,劳动最光荣,重要的是你,如今木已成舟,不管你从事什么样的职业都不要紧,甚至哪怕你不劳动了,我养你。

 

而叶老师没谈过恋爱,他心系国家安危之前根本没有考虑过个人感情问题和性取向,世界还没和平呢谈什么成家立业,不过他很聪明,结合战斗之前的被喊停的告白,他自然能听出这是一句情话,但是,你连真实身份都尚且存疑,突然来句告白,之前毫无铺垫,我跟你不熟,你当我三岁小孩呢!

 

叶修说:“我还有事,你自己玩。”


一旁的狙击手已经失血过多昏了过去,叶修怕他死了给他简单地包伤口,周泽楷表情忧郁地站在一边看,他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开口了。

 

本来,昨天晚上,他和他的后援团在一起失恋阵线谈心会,他脑袋一热决定找叶老师问个清楚,初恋要死也要死个明白,结果他到老师宿舍时老师正虚弱迷蒙地躺在地上,接着他发现了叶老师暗恋他的铁证,都喜欢到痴汉的地步了还有什么好否认。

 

并非表面看起来的体育老师,叶老师真正的职业是全职杀手,这种人没有安全感,思维也和自己这样的普通人不同,所以羞于表达只能安装摄像头偷窥或者到校外跟踪什么的,都是可以理解的事,如果连他的职业都不能包容还算什么真正的喜欢?周泽楷认为自己可以接受叶老师的双重身份,他只要对方好好跟他在一起,不要把他当小孩子,再说他也不是小孩子,他昨晚成人礼了。

 

“不,”他小小声地说:“我想留下来陪你。”

 

叶修边做正经事边说:“你能干什么,别添乱了。”


周泽楷委屈地说:“我不走。”


叶修莫名其妙,你对我撒什么娇啊!你多大的人了站起来比我还高还对我撒娇,你昨晚对我干那事的时候咋不撒娇,你倒是脱裤子飒爽利落啊!

 

想到昨晚,叶修还是气愤,自己现在腰还在痛,稍微动作大点都要歇下来喘口气,直接削弱了战斗力,这小子居心叵测到底什么身份还是不能让人放心。

 

想到昨晚,周泽楷也很难过,你为什么要这么傲娇,你明明喜欢我,却一再地冷淡地对待我,是怕职业问题连累了我吗,我不在乎啊。

 

现在的情况好比一场一百米的跑步比赛,一个人跑过了终点,另一个人还在起点往后退,根本不同步。

 

叶修有点生气,“你不走是么,信不信我……”

 

他正准备放狠话,突然有人敲门。

 

方明华在门外说:“叶老师,”停顿一下,“你门锁怎么了?”

 

叶修立刻警惕起来,他宿舍门锁被枪打坏了,方明华一推就能推开,这房间里有一地的血和两个昏倒的罪犯,还要若干枪支匕首,万万不能让不相干的人看到。

 

叶修站起身,抵住房门,回答道:“锁坏了,我一会找管理员去修,方老师有事?”


“没,”方明华隔着门说:“我在自己房间里听到你房里有声音,还以为出什么事了,就过来看看。”


叶修否认道:“没有啊,我一直睡觉呢,没事。”


方明华哦了一声,“可是,我好像听到有人的叫声……”

 

叶修想了一下,大概是周泽楷打伤狙击手时狙击手发出的惨叫,他糊弄道:“没有吧,呵呵,大概是外面的声音。”


方明华是个非常认真的人,“不,我们这个楼是独立的房子,隔音效果很好,不可能是楼外,刚才我去左右的房间都看了,都没有异常,只剩下叶老师你这边,为什么你的门锁是坏的?”

 

他正说着,地上的狙击手正悠悠转醒。

 

叶修还在门边,手长莫及,只能看向周泽楷,以眼神示意他快点处理。

 

周泽楷还在望着他自认的恋人发愣,此时醒悟过来,他低头看见狙击手正慢慢地睁开眼睛,地上的血迹触目惊心,周同学毕竟只是普通人,他有点惊慌失措地想,我要怎么让他不发出声音。

 

在叶修看来,直接打昏不就完事了吗,但周泽楷的做法和他不同。

 

狙击手睁开眼睛,看见面前刚才用手枪直接崩出他手腕一个窟窿的男孩子正缓缓地伸出手,目光清澈,眼神纯净,天使般的面孔,深情动人的表情。

 

他会杀了我吧!狙击手战栗地想。

 

但周泽楷只是用一根手指抵住了对方的嘴唇,“嘘~”他微微地笑,“听话哦。”

 

天,他太温柔了。狙击手又晕了过去。

 

叶修再次感到语言的贫乏,这是不是传说中的,被帅晕了?

 

帅晕了一个人的周泽楷无辜地转头看向他,比出一个OK的手势,意思是,我搞定了,再换一个胜利的手势,意思是,我是不是很厉害,快表扬我吧!

 

如果叶老师不是缺乏审美能力的话,他可能也会被帅晕过去,这样就危险了,幸好他没有。

 

但叶老师有感知萌的能力,此时他突然感到:啊~可爱~

 

不过他的表情还是没什么变化,继续对门外的方老师说:“有声音吗,我怎么没听到,方老师睡糊涂了。”

 

方明华不依不饶,“叶老师,请你开门。”

 

叶修感到这学校的人为什么都要跟我过不去,边抵着门防止对方突然破门而入,“不至于吧,您也对我太执着了,大清早的我还没穿衣服……”


方明华打断他的话:“如果是别人,我自然没兴趣,但如果是叶老师您,我必须得进去房间看一看。”他停顿了一下,“周泽楷同学是不是在房间里。”

 

叶修惊讶地和周泽楷对视一眼,两人都莫名有了被捉奸的错觉……

 

方老师一板一眼地说:“早上江波涛同学给我打电话,说周同学昨晚出去之后就没回来,打手机也打不通,到处都找不到,他跟我说,周同学失恋了,怕想不开,所以特别担心四处找他……”


叶修用眼神对周泽楷说:你看你,又在添乱。

 

周泽楷用眼神对叶修说:对不起嘛,我错了。

 

方明华说:“其中江同学特意说,周同学很大可能会找叶老师,因为周同学喝醉了,又长得……叶老师你比我更懂吧。”


叶修用眼神对周泽楷说: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啊,你喝醉了是我的错吗?又扯到我!

 

周泽楷用眼神对叶修说:对不起嘛,我错了。

 

方明华说:“叶老师,你别不说话,我只是一个语文老师并不会特别给学生做心理辅导,但是基本的人情道理还是懂的,之前吕泊远同学到我宿舍拿笔记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了,周同学他对你不一样。”

 

叶修用眼神对周泽楷说:我懂了,这破学校都站在你那边。

 

周泽楷用眼神对叶修说:对不起嘛,我错了。

 

“他喜欢你,”方老师说:“但你若是利用学生不成熟的心智和尚未健全的恋爱观就对他下手,就太侮辱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了!”

 

叶修用眼神对周泽楷说:他在说什么?谁对谁下手!

 

周泽楷用眼神对叶修说:对不起嘛,我错了。

 

叶老师愤愤地说:“我不是,我没有。”


 

方老师冷静地说:“是不是,有没有,现在请叶老师打开房门自证清白,如果周泽楷不在房里,我会向你道歉,是我将叶老师想得太没节操,但如果周泽楷在房里并且已经发生过不堪入目的事,那对不起,对学生下手是我的底线,我绝不会原谅!”

 

不堪入目的事,的确发生过了,清白的事,首先只要一看现在衣领大开头发散乱荷尔蒙四处乱飘的周泽楷同学就知道绝对没法自证,叶修有些郁闷地想,是学生对我下手,方老师你能原谅么? 

 

并且,绝对没法自证,一开门一地的血和两个昏倒的罪犯还有若干枪支匕首,特工的事会暴露,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叶修总不能随便杀方老师灭口。

 

“我在。”这时周泽楷出声道,他主动走到门边。

 

方老师震惊了一秒,语气有点激动地说:“你被怎么样没有!让我进去!”


周泽楷握住门把但叶修冷酷地抓住他的手腕,“别添乱!”

 

“我能解决。”周泽楷轻声说道:“我会承担。”

 

他承诺着,同时拉开叶修的手,接着他将门打开一条缝走出去,再迅速合上房门,防止被人看见房内的一切。

 

叶修望着在面前关上的门,有点发愣。

 

门外的两人似乎低声交谈着什么,接着是脚步离开的声音,看起来方老师带着周同学一起走了。

 

原来,这个孩子,还算有点良心啊……啊不对,这不完全是他造成的吗,哥好好的一个人能对付不了这两个?!叶修懒得再想这些,他忍着身体不适找了两根绳子把两个敌方份子捆起来,之后烧了点水喝,一闲下来才发现嗓子都渴得要冒烟了,毕竟昨晚发生过这样那样的事。

 

这小子对我可真够狠的,叶修喝着水在心里叹气,他到底是什么人想干什么,还说喜欢我,莫名其妙的。

 

不过并没有很多闲功夫想恋爱这档子事,马上苏沐橙来了,这一对合作拍档开始处理现场,就目前现状对接。

 

“怪不得我昨晚眼皮直跳,真的出事了。”苏沐橙带上手套清理血迹,“被耳机震得快晕了还能逃生回到宿舍,不愧是叶神!”


叶修自然是隐瞒了昨晚在宿舍发生的那些不堪入目,只说了在停车场被人狙击和今早的真人吃鸡,面对搭档的夸赞照单全收,“那是,你们多学着点。”


“多学习,叶神一向只让别人吃亏。”苏沐橙真心夸奖。

 

听起来像嘲讽。

 

叶修说:“不说这个了,你跟老冯说了吧,他怎么看待这次行动?”

 

苏沐橙说:“王队已经带人直接去目标活动地了,冯主任说既然提前曝光不如索性一锅端了,把目标的电脑拿去技术处理,继续用高科技追查,”停顿一下,又说:“冯主任说这不是大事,只要你人没事就好。”

 

叶修哼哼,“他能那么关心我?是我难得任务失败一次他想借机批评我吧。”


苏沐橙呵呵,“叶神不愧是叶神,这都猜到了,冯主任说老叶十年失手一次,一定要好好挖苦以报大仇,其他部分的人也说——特别是黄少,他笑得不知道多开心,说什么老叶老马失前蹄节操掉多了总会报应回来什么什么的,真是的,同事爱都不知道去哪里了!我说叶神你平时哪有怎么得罪人啊BLABLA”


叶修想象了一下总部上下终于可以大仇得报的喜气洋洋,痛心地想我丢掉的哪里是节操啊,是贞操……

 

评论(38)

热度(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