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uuuu

现充,已出坑,有缘再见

【周叶】特工教师7

1在这里    2在这里  3在这里   4在这里    5在这里 

6在这里



7
周末,各位平时住校的学生开始回家,校园里的人变得越来越少。

一辆超豪华的超跑开进轮回学院,道路两边的人纷纷侧目,这等梦幻豪车,莫非又是校园王子家的?

道路尽头,华丽的校园王子正抬起头,车子在他面前缓缓停下,司机下车为他拉开车门,“少爷,请。”

周泽楷没什么表情地坐进去,有钱也是我爸爸妈妈的钱啊,其他人不要把羡慕的眼光对着我,这跟我没什么关系呀!

司机发动起车,“少爷,您在电话里说,只回家呆个白天,晚上就回来是吗?”

“嗯。”周泽楷说:“学校有事。”

“不过,周先生说希望您陪他出去吃饭,说是有重要的合作伙伴,您以后继承家业的话,需要和他们维持关系。”

“再说。”

周泽楷不说话了,司机也专心开车,车辆开离校园,开向繁华的城市。

与此同时,特工叶的工作也取得了重大进展,当他早上起床时,意外地发现目标回来了。

那扇一直窗帘紧闭的窗户开了一半,窗帘大开,叶修立刻从床上爬起来,用显示屏直接控制学生会里正面窗户的摄像头,仔细查看那扇窗户里的目标。

和得到的情报一样,他看到了一个长相乏善可陈的男人,类似路上随时会碰到的甲乙丙丁,没太多特征可言,间谍类的人物绝不可以长相太过引人注意,越普通越好。

目标在房间里来来回回,似乎在打手机,听不到在说什么,他打了很久的电话,挂了手机,走到桌子边,打开了电脑。

叶修做好记录,边仔细地观察和调整摄像头的焦距,不过总是隔了很远的距离,无论如何也看不到电脑屏幕的内容。

这可能是涉及国家机密的关键,叶特工点着根烟皱着眉头注视屏幕里的目标的背影,觉得自己或许不应该这样被动。

守株待兔,现在兔子来了,却不主动撞株,那他就按着兔子的头去撞好了。

叶修将这边的情况发给他的搭档,想要商量下一步的计划,但他等到一根烟抽完,也没有人给他任何回应。

他又抽了一根烟,细长的烟管在他的指间缓慢地燃烧殆尽,像一支计时的工具,叶修盯着那根烟,微红的烟头隐隐灭灭,其实他本人的手指比烟好看的多,但他本人没有这个自觉,他的美丽的手指只代表征服的力量,和对于心内信仰的守护。

烟彻底熄灭之后,目标离开了电脑前,他的动作像是拔掉了电脑上插着的存储器,塞进了一旁的手提包里,又站起身,像要出门。

叶修看了一眼通讯器,那依旧沉默无声。

他不想再等了,在这个念头升起的时候他已经有了动作,他穿好外套和长裤,将匕首插进腰带中,小巧的手枪塞进外套鼓鼓的内袋里,他动作利落如流水般地做着这些事,在显示屏里的目标离开房间之时,他也同步地离开了他的宿舍,当然,记得关上了显示屏和房门。

叶修从楼梯处脚步轻快地下楼,回归特工模式,在隐蔽处翻墙出学院,稳稳地落在学校外僻静的小路上,他对于对面那栋居民楼的情况早已摸得一清二楚,很快跟上了目标的节奏,在居民区侧面的小门外悄悄地追上目标。

目标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无论是样貌还是身材都是不起眼的类型,穿上班族的廉价西装,提着黑色公文手提包,戴黑框眼镜,穿满是灰尘的皮鞋,打着哈欠睡眼惺忪的样子看上去就像一个普通的周末加班的人,但他的动作却很有分寸,时不时借着哈欠警惕地看着四周和身后,防止被人跟踪。

叶修警惕性同样很高,对于这样有丰富防跟踪经验的目标,他只能先小心地隐藏自己,最主要不能暴露目标已经被盯上的事实,其次才是追踪目标发现他的行动,这个时候不需要增加人手,叶修一边继续用通讯器和他的搭档取得联系,一边继续小心地跟踪。

目标提着公文包去了离居民区较远的一个停车场,取了车,叶修这边没车,他总不能徒步追车,也不能像电影里那样抢别人的车,这样反而动静更大,好在这时他的搭档终于回过讯息:【叶神,我是沐橙,早上的讯息我才收到,小刘工作失误。】

叶修看着开离出他视线的车,回道:【没事,我给你一个车牌号,马上追踪。】

苏沐橙应下来,叶修把车牌号发过去,心想小刘,又是刘皓啊……

他等着搭档的情报,随便地从路边借了辆单车,沿着刚才目标车辆离开的方向慢慢骑,不一会苏沐橙发回追踪讯息,他得到地点就直接骑过去了,路倒不是太远,要是太远他也得申请辆车。

目标车辆拐出了城区,停在一个景区的上坡前,看起来是个私人会所,叶修到的时候车里已是空的,想来目标是直接进了会所里。

是要见什么人吧,交易情报还是交换信息?叶修稍微思索了一下,觉得先进去再说。

他当然不会大摇大摆地进去,一般来说私人会所也都是登记的VIP准入,他从四周绕了一圈,发现会所侧面是片竹林,围了一圈高篱笆,不过这对于他来说一点也不难,他左右看了看没有摄像头也没有人,就直接翻进去了。

叶修以为走过竹林就是房子,他走了几步就知道自己错了,原来这间会所是建在竹林中,吃饭喝茶游乐的房间全是分散开的,坐落在一片片竹林当中,这要找人也太麻烦了,竹林面积看起来连绵不绝足有一座山,他总不至于漫山遍野地找小木屋敲门进去找人吧……

这也太糟心了,叶修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竹林里走了几步,突然听到有一个人说:“你怎么老不跟我说话,小时候我们不这样呀。”是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听起来年龄不大。

叶修赶快躲到几棵竹子后,他又不是来会所消费的客人,还是保守点别被人看见。

那女孩又说:“是不是你上高中了,被更多人追求,就不喜欢我了?”

噫,原来是青春片恋爱现场,我年纪大了可受不了,叶修正要离开,这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不!完全不熟悉!我根本没有听过他说过几句话!

周泽楷说:“没有。”

撒谎,这孩子怎么撒谎,在学校追求你的人都要像上车牌号的人一样多了,叶修在心里嘀咕,好奇心使得他小心地从竹林后望过去。

英俊的校园王子离开了校园的环境,没有穿校服,改穿了一件带领子的彩色条纹衬衫,彩虹色在叶修看来那是属于幼儿园小朋友的颜色,可是碾压型的颜值带飞了时髦值,使得彩虹色显得青春活力,又清新童趣,叶修觉得……呃,还不错。

对面的妹子穿着一条粉色的紧身裙子,个子还没到周泽楷的胸口,卷卷的头发,大大的眼睛,平平的胸,细胳膊细腿,看起来还没发育,就是个小姑娘,正在翘起手指说:“那你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也不给我留言,我跟你好久没见了,要不是我爸爸跟你爸爸谈生意我一定要周伯伯带你出来,你要什么时候才肯约我啊。”

周泽楷说:“唉。”

小姑娘说:“你叹什么气,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你到轮回学院之后就变了,以前你不这样的!”

叶修想,莫非他以前很喜欢说话,到轮回那个破学院之后被太多人追求吓得不说话了?原来是这样,轮回那个药丸学院风气是不对啊,怪不得这孩子……

小姑娘说:“你以前都是说哦,现在说唉,你变了,你有心事了,是不是因为大家长大了都累了,不容易说爱了呢?”

周泽楷说:“呃。”

小姑娘说:“你对我,和以前不一样了,我只要求你对我和过去那些年一样,我们相识这些年,我半辈子的热情都给了你,以后我再也不会爱上什么人了!”

周泽楷弱弱地说:“你到年底才十二岁……”

小姑娘说:“你嫌弃我!你以前都不会嫌弃我小,现在你变了,嫌弃我太小了!你一定是在轮回学院被坏大人迷惑了!再也不喜欢你了!”说着捂脸飞奔而去。

周泽楷望着她的背影,无言以对。

此时竹林中的叶老师也无言以对,其实他平时绝对能说善辩,他们的队友经常要被他气得跳脚,可是一遇到这个开外挂的小男孩,他总是感到吐槽词汇的贫乏。

吐不出来就算了,叶修正要继续找人,却不小心踩响了脚下的一小段断了的竹子,周泽楷闻声回头,正好看到他。

“叶老师?”他出声喊道。

叶修就不好走了,也看着周泽楷说:“这么巧。”

他的确是想,这么巧,我出来执行任务都能碰到学生,还又一次遇到告白现场,但周泽楷想的却是,哪有这么巧的事。

叶老师周末不休息,跑来这个会所,是为了我么?被人追求惯了的周帅习惯性地想道,他为了追求我,跟踪我到这里的么?

叶修就准备走了,不过他又想了一下,既然周泽楷到这里来,说不定很熟悉地形找到目标,就问:“小周,你经常到这个会所来吗?”

周泽楷说:“第一次来。”他心里想,他为什么要问我这个,难道他刚才全部听到了?其实他不是问我是不是第一次到这个而是问我和小妹妹的关系?

叶修说:“那好,再见小周。”他心想,没什么好说的,又不熟。

周泽楷说:“嗯。”他心想,想不到他对我这样深情!

叶修说:“那我走了,今天你就当没见过我,可以吧?”他心想,别节外生枝了,怕麻烦。

周泽楷说:“……可以。”他心想,他说要离开,是为了让我挽留吗?

叶老师转身就走,但他的目光越过拐弯处的竹林空隙,一眼扫到了他的目标。

目标正和另一个人边走边聊,手里仍然提着那只黑色公文包,眼睛正警惕地扫着四周。

叶修立刻回头,正面看向周泽楷,装作聊天:“小周啊,我还有话没说完。”

周泽楷有点纳闷,不是说要走吗,原来最终还是舍不得我啊……可是他还有话没说完,是要跟我告白了吗……我还没有准备好……

周泽楷一阵紧张,脸颊渐渐红了。

目标两人走过拐弯处,从周叶身后走过,叶修仍然只看着周泽楷,没话找话:“刚才那个小姑娘,是你什么人?”

周泽楷低着头,心脏狂跳,“是我爸爸生意伙伴……的女儿……”

“听起来你们很熟啊。”

“小时候……一起玩……”


“哦,原来如此。”

“没什么的……”

目标两人走了过去,并没有多看他们两个一眼,叶修松口气,眼睛瞄着目标又要跟过去,“就这样,走了。”

周泽楷却伸手拦住他:“叶、叶老师,你不要误会。”

“我误会什么?”叶修反问。

“我不喜欢她的……”周泽楷小声说:“摇号的事,我可以帮你偷偷要一个……”

叶修哪里顾得上听他说什么,他只想赶快跟过去跟踪目标,连忙敷衍道:“好好好,拜托你了,再见。”就飞身离开。

周泽楷留在原地,仍然脸颊红红,心想他这话是……要他帮忙对他告白吗……

评论(68)

热度(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