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uuuu

现充,已出坑,有缘再见

【周叶】特工教师6

1在这里    2在这里  3在这里   4在这里    5在这里

6

一阵寂静之后,啪啪啪啪,江波涛带头鼓掌。

啪啪啪啪,在场人都鼓掌,啪啪啪啪,整个体育馆掌声雷动,有人被帅到浑身颤抖,有人被美到失声尖叫,现场一片混乱,有人热泪盈眶道,天啊这是神迹!

又来了,叶老师冷漠。

好在周泽楷是穿着衣服的魅力有所收敛,所以还没人晕倒,现场秩序不至于太糟糕,吕泊远记录完靶数公布出来:“都是十环!双枪啊!还有比这更好的成绩吗!”

“没有了没有了!打call打call!”群众欢呼。

你们倒是练习啊,叶老师冷漠。

其实叶老师才是很专业的神枪手,在他看来周泽楷这种站立之后瞄准打中十环,的确是相当了不起的水准,特别加上他年纪轻轻,如此成绩可以去参加奥运会,但是双手射击有必要吗,又不是网球王子同时用两根球拍比赛!并且虽然是十环,却是擦边十环,电子靶心的十环可以继续细分,10.9才是最高,显然周泽楷并没有这个成绩,但他不是参加奥运会,只是校内运动会的话,绝对是相当厉害的水平了。

群众继续打call,“枪王枪王!周帅周帅!”

周泽楷下了射击台,放下枪,江波涛和叶修都走过去,两把枪一蓝一红,十分帅气拉风,江波涛像介绍朋友一样介绍道:“这是碎霜,这是荒火。”

还给枪取名字,也是中二得没谁了……叶老师拿起一把,看到射击和手枪也有点技痒,想试试手感了。

周泽楷看到他的眼神,主动问:“射吗。”

到此时,这是全文他对叶修说的第一句话,嗯,果然蕴含深意。

叶修不想暴露自己的身份,怕自己太牛逼了一枪10.9让人家校园王子下不来台,就笑:“我不会,看个热闹就行。”

江波涛说:“那就继续练习吧,今天大家状态都很好,刚才几轮成绩拿给你看看。”

有老师在,气氛得以收敛,学生们继续认真地练习,除非周泽楷上场,就切换到歌剧光柱欢呼打CALL模式。

叶修看他们专注地打枪,坐到一旁的休息沙发上,一只鸽子落在沙发扶手上,他凑过去逗鸽子,鸽子瞪着圆溜溜的黑豆眼看他,“咕咕。”

“咕咕~”叶老师学。

“咕咕。”鸽子说。

“咕咕~”

周泽楷擦着两把有名字的枪,余光看到逗鸽子的男人,心想他和鸽子都能聊天,明明都这么大年纪了还这么……

这么什么?天真?可爱?无邪?善良?周泽楷像开枪一样迅速否定着,最后发现,这是江波涛之前说的反差萌!没错,反差才会萌,看上去是个宅男,实际能接住三楼掉落的女生,看上去年纪很大,实际有颗童心,看上去是个直男,实际是个基佬……

这样就不萌了。不要喜欢我,我不想接受……师生恋是道德不能容忍的,何况我们不熟……周泽楷正在忧郁,有人突然在不远处说:“都停下,要闭馆了。”

他转过头,教导主任正在训斥道:“一个个的,不学习,跑来做这种事,学生最重要的本职是什么?”自我解答:“是学习!你们浪费大好光阴在这打手枪!荒唐!”

叶修想,这个学校的老师一样污……

学生们被训了,纷纷放下枪,低着头,老老实实地站在原地,江波涛走过去,“主任,校内运动会是提交校方同意的项目,校长亲口说过可以办……”

“你们非要浪费时间不学习,校方也做了最大程度的让步,让你们办,学校不会出钱出力,一切责任由你们自行承担,这是妥协退让,而你们还放学之后不去自习室学习,不去图书馆看书,跑到这里浪费时间,你们有多少时间可以浪费!现在浪费的时间以后都会让你们后悔!”

教导主任训人,江波涛只好选择暂时沉默,和校方对着干没好处。

教导主任命令道:“现在都回去,闭馆了,以后也不准练,体育馆以后由校方和各位体育老师使用,必须严加管理,课后不得再进来浪费时间……”

学生们垂头丧气地放下运动器材,提起书包往外走,但有人突然站到他们身前,伸手拦住了他们。

“别走。”周泽楷说:“留下来练习。”

他平时沉默寡言,和校方交涉多半有江波涛在,教导主任都很少听到他说话,这时他突然开口,连教导主任都惊到了,呆了一秒说:“你说话了?”

周泽楷继续说:“练习是因为运动会,学校批准了。”

教导主任回过神,冷笑,“是啊,学校批准了,所以你们下周照常花一天时间搞运动会,在那之外的时间,统统给我回去学习,你让开。”

江波涛小声劝道:“小周,算了,下次再……”

周泽楷不动,坚持道:“练习为了出运动成绩,学习为了考试成绩,都是一样的道理。”

教导主任有点生气,“你还挺能扯,运动会和考试能一样吗?不过话说回来,你也是靠着家里才有现在的局面,留在学校上学已经是学校对你额外照顾,你每次引发骚乱让校方都头疼,你不要得寸进尺!”

他的训斥声在安静的体育馆里回荡,江波涛拉住周泽楷的衣袖提醒他不能再顶嘴,其他人也都露出懊恼的表情。

周泽楷却依然说道:“我没有,我……”

“他也不想的嘛。”突然一个人朗声说道:“他已经为他的脸承担了自己的责任,反而校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才是教书育人最重要的事,而不是上几堂课,念几本书。”

大家纷纷转头看过来,叶修站起身,鸽子停在他的手臂上,他目光清澈地望着众人,继续口齿清楚地说:“主任说周同学引发了骚乱,那么校方平时在干什么,他们都只是三观未成熟的小孩子,不明白脸不是人价值的全部,学校应该引导同学们追求人的内在,真善才是美,而不是在招生广告上直接印上周泽楷同学的脸,以吸引眼球,你们的行为,才真的是误导价值观,也是投机取巧。”

教导主任恼怒地看着他,“你是叶秋?新来的体育老师?你怎么能帮这群学生说话!你是老师啊!你应该站在学校这边!”

“我站学校这边啊。”叶修朝他走过去,随着他的走动,雪白的鸽子突然起飞,发出扑啦啦的声响,他接着说:“校方更应该是学生表率,言出必行,更何况校方关心学生生长,身体的健康与成绩的优异一样重要,我相信学生会办运动会的初衷正是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也是增进同学友谊,好事啊!”

教导主任皱褶眉头看他,“你不懂,学习才是最重要的事。”

“学校办得好坏,成绩只是一方面,学生的综合素质才是根本。”叶修很快地反驳道:“相信我这句话无论放在任何场合都是挑不出错的,哪怕是上级教育部门,也不会认为学生的综合素质仅靠学习成绩一种来体现。”

他说话滴水不漏,加上他本人就是上级教育部门硬塞进来的,教导主任也不知道此人究竟有什么背景,是否有PY交易,也不好出言得罪他,忍了又忍说:“可是,就算运动会之前需要练习,你们这些学生真的是来练习而不是看他的吗?”他一指周泽楷,“特别是女生,有几个不是为他来的,这样也能叫为了提高身体素质?”

显然,学生们特别是女生们,是没有办法反驳的。

但叶老师可以,他很擅长睁眼说瞎话:“首先,对美的欣赏也是综合素质的一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对不对?”但他心里说,你院再不管管迟早药丸!

教导主任无话可说。

叶老师说:“第二,周同学吸引同学来参加体育锻炼,就像招生办的活招牌,是对他本人的活用,让学生们站起来放松颈椎脊椎,保护视力,防止久坐引发的小肚腩大粗腿消化不畅痔疮等……”

教导主任无话可说,江波涛在心里说,我去,小周应该去兼个校医!你怎么这么能扯啊,你比我还厉害不愧是老师!

叶老师说:“第三,您刚才说学校对他额外照顾,但据我所知……”他压低声音,靠近了教导主任,低声在他耳边说道:“他家不是有赞助吗,真的把财神爷得罪了,周家也会不高兴吧?”

他之前听周、江二人低声交谈过,知道这件事,学生单纯不懂得利用利益牵制,成年人对这套很熟悉。

教导主任更加无话可说,刚才本来就是吓唬周泽楷的,其实哪里敢真把他赶出学院,招生还要他的脸啊!

“所以说,算啦。”叶老师退后,打圆场道:“学校不出钱不出力,相当于是躺平了得收益,为什么非要去阻止,顺水人情得啦!”
教导主任轻轻嗓子,“可是,我刚才说了,只有校方和体育老师才能使用体育馆,我不能出尔反尔。”

“我就是体育老师啊。”叶修笑,“这件事交给我吧。”

教导主任哼道:“那你可要好好把握尺度,不然一切后果由你承担——谅你也承担不起,我还有事,没空跟你们胡扯。”他背着手往体育馆外走,“练习完了别忘了学习,不务正业的家伙!”

直到他的背影完全离开了体育馆,学生们才松了口气,叶修挥手道:“继续啊。”

大家一起转过头来看他,叶修说:“继续练习,老师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比赛不出好成绩可不是我的错了。”

“叶老师真好!”同学们立刻反应过来,“给叶老师打CALL!打call!”

叶修又不在意这些,笑笑地坐回沙发上,那只白鸽落下来停在他的肩上,也像在打CALL,“咕咕。”

“咕咕~”叶老师摸摸鸽子的羽毛,又看向还站在原地不动的周泽楷,“周同学也去练习啊。”

周泽楷如梦初醒,马上转头不看他,江波涛立刻跟过去,“小周,你还继续练吧?”

“嗯。”周泽楷拿起枪,忽然心脏狂跳。

他好帅……不,不是因为脸觉得他帅……才不是看脸……

杜明也在擦枪,也有感而发,“叶老师看到小周被训斥立刻挺身而出英雄救美,他还真是喜欢小周呢。”

江波涛也赞同,“关键时刻能看出人品,叶老师真心的。”

周泽楷不说话,一张俊脸在帽檐的遮盖下紧张地发红,他感到内心发热,连手心里都是汗,这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呀。



评论(42)

热度(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