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uuuu

现充,已出坑,有缘再见

【周叶】特工教师5

小周拿了什么女主剧本?
———————————

1在这里    2在这里  3在这里   4在这里
5

毫无疑问,这个办公室到半夜是没人的,里面安静而漆黑,周泽楷望着黑暗,随手打开了手边的灯开关。

光明瞬间充斥了整间办公室,所有物品都无所遁形。

大概只有到这样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才能一个人静静地思考人生吧。周泽楷叹了口气,走到学生会主席的办公桌后,默默地坐下来。

叶修当然没走,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就呆办公室里了,学生会办公室够大,反正他该做的事已经做完了,无所谓陪这个小朋友玩一玩。

周泽楷的办公桌在办公室的外面,紧靠着门,往前是两排书柜和窗户,再往前平时开会用的长圆桌,特工叶就坐在桌子下面,正随手把自己的工具收回包。

“我看到你了。”周泽楷突然说道。

叶修大吃一惊,论职业素养他是专业的,怎么可能被一个外行十八岁小朋友看出来。

周泽楷又说:“你跑不了了,我要抓到你哦。”

叶修纳闷,这话什么意义,莫非这个二设美颜盛世的学生会主席已经知道了他的计划?

周泽楷接着说:“你和我一样,睡不着吧?”

叶修刚想说话,他微微探出头,看见这位不爱说话的周同学正对着手自言自语。

噫,我就说这学校迟早药丸,他平时一句话也不说,没人的地方一个劲地说,人格分裂啊!叶修正在吐槽,周泽楷抬起手,有什么东西飞了起来。

接着他站起身,关掉了旁边灯的开关。

办公室里恢复了黑暗,那点幽绿的浮光微弱地闪烁着,飞过了周泽楷面前。

叶修发现那是一只萤火虫,不知道为什么会学生会办公室里,而他自己,刚才也忙着正经事,那虫子又在离他很远的办公桌边,他根本没有注意到。

那小飞虫像碧绿的宝石,莹莹而辉的光亮并不明亮,但因为四周都是漆黑,又靠得很近,映在周泽楷的眼中显得格外动人。

其实这样的光线并不足以照亮人的脸,但那暗夜里那一小点光亮映着人朦胧雪白的脸颊,却格外让人容易怦然心动。

周泽楷笑了笑,走到最近的窗户边,推开了窗。

夜空万籁俱静,那点辉火随着他飞到窗边,在他身边绕了一圈,飞向了沉静的夜。

而叶修趁他转身的机会,翻身离开办公室,他快步地通过走廊,飞快地从楼梯下楼,原路返回了他的宿舍。

回去的路非常顺利,应该说除了周泽楷突然出现的这个插曲,一切都和他想的一样顺利,并且就算周泽楷突然出现也丝毫没有打扰他的计划,就是……那个少年在萤火虫尾灯后闪烁的眼睛,还真是——如果用一个对他而言很陌生的说法——挺漂亮的。


第二天苏沐橙帮叶修调了台显示屏送来,苏妹子对电子系统领域十分擅长,很快就把显示屏接好,再用无线传输连接好昨夜安装完毕的摄像头,点启用。

显示屏上显示出清晰的图案,对准着目标的窗户,一目了然。

“很清楚。”苏沐橙盯着屏幕,“这个观测点位置很好,方向刚刚好,就不知道摄像头够不够隐蔽会不会被发觉了。”

“我装在书柜后,从室外看几乎没有任何痕迹,室内也没人会没事把书柜换位置,不要紧。”叶修指着显示屏,“这好几天了,目标都没有回来过,我考虑去实地探个究竟。”

苏沐橙提醒:“小心打草惊蛇。”

“他不回来,我就自己去看,这楼不算高,空调阳台也完全能够轻松爬上去。”叶修转头看窗外,“守株待兔不是我的行事作风,虽然哥耐心很好。”

“先观测两天吧。”苏沐橙在显示屏侧面的控制器上操作着,“你昨天装的摄像头是新产品,通过后台远程控制可以转。”

显示屏上的角度调整着,换了个方向,拍到了学生会办公室的室内。

有人在,不过只能看到画面,听不到声音,看样子像在讨论什么。

此时轮回学生会办公室里江波涛正在说:“小周昨晚半夜出去了吧,我好像听到声音了。”

周泽楷嗯一声,“睡不着。”

杜明插嘴,“为什么睡不好,因为叶老师NTR了你吗?”

江波涛说:“你Out了,早翻篇了,现在是叶老师想要追求小周呢!”

周泽楷弱弱地说:“求别说……”

杜明大吃一惊,然后若有所思,“我就猜到会是这样的标准结局。”

“他前几天还在向我打听摇号告白,但叶老师是老师,我们不好用学生会制度要求他,他如果非要找小周告白逼他接受,我们真不知道要怎样应对,所以今天的议题是,如何拒绝暗恋我的老师。”

江波涛Blabla,可惜叶老师和叶老师的队友都听不到,队友还在评价:“这个学校男生颜值好高啊!一个比一个帅,一个清新可爱,一个潇洒帅气,但都比不上那个美颜盛世,诶他怎么这么好看啊,是你学生吗?是不是很多人追求啊?”

叶修把摄像头调整回窗外,“呵呵。”

两个人言归正传谈工作,之后苏沐橙也得回去了,叶修送她出员工宿舍时正好碰到住他隔壁的男老师方明华,还客客气气地打招呼,回来时正好方老师出门又碰到了,还打趣地问:“刚才的美女是女朋友吗?”

“朋友。”叶修不愿多解释,真实身份千万不能暴露,随口问:“方老师去约会啊?”

方明华就认可了这种说法:“是的,这周都没陪女朋友,正要出去哄。”

现充啊!单身了二十五年的叶老师落寞地想,哥还单着呢……哥这么牛逼……

方明华又说:“我还很羡慕叶老师你呢,体育老师课少,我教语文的最近真是太忙了,校长今天上午还说要加强文化教育,不要让学生荒废了大把的读书时间……好了不闲聊了,我也不能荒废我大好的恋爱时间。”说着就走了。

的确,你院学生堪忧……叶老师稍微担心了三秒钟,回去干正经事了。

而在学生会办公室,学生会骨干也商量出了对策,这个对策很简单,就是:不变应万变,无招胜有招。

江波涛说:“这几句话看起来简单,实际蕴含了丰富了哲学思想和宗教文化,太展开说又要说我拖字数,简而言之就是你先什么都不要说,什么都不要做,当无声发生过,当一切都不知道,既然叶老师他选择了暗恋,那么他就不会贸然对你出手,而且就算他真的要强行对你做什么,虽然小周你是个绅士,但你跆拳道也不是白练的吧!”

周泽楷点头,想了想说,“打老师,不好吧?”

笑话,那也得你打得过,哥单手都能打你这样的三个,不黑不吹。很久之后叶修得知之前针对他的讨论会时发表了这样的感言,此为后话,战且不提。

学生会三人制定完作战计划,回教室,不然别人要误解这破学校从来不上课了呢。



周泽楷是高中三年级学生,正是学习最繁重的时期,读者看不出来不代表不是,他托着脑袋听讲台上的老师上课,认认真真地记笔记,下课之后去参加运动会练习,兢兢业业地履行学生会主席职责,办好校内运动会,丰富学生业余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楷模一样的好学生。

今天要练习的项目是:射击。

叶老师又被请来督查,当无事发生过,只见体育馆的射击场中,身穿专业射击服的学生们托起冰冷的枪管,神态凛然地对准靶心,终于有了点运动会之前的练习样子了。

叶老师颇欣慰,而且射击也算他的对口能力了,作为职业特工他可是全能型全武器精通,手枪步枪移动靶飞碟全都小CASE,他穿着宽大的运动服,双手插在上衣口袋里看学生们射击,觉得还有模有样,不错不错。

江波涛过来说:“叶老师,又来麻烦你了。”

“好说。”叶修看着远处的靶位,“想不到还有射击,你们运动会很丰富多样嘛。”

“这个的确,”江波涛掰手指:“除了展示形体的游泳、跳水等水上运动,我们也有展示英姿的射击、骑马、花滑等运动项目,还有为了以后适用于交际的高尔夫,女生还有瑜伽……”

叶老师打断他的话:“咦,跑步跳远接力赛呢,一般来说运动会不是还有铅球标枪跳高的吗,还有篮球排球乒乓球呢?”

江波涛微笑:“不优雅。”

叶老师说:“……”

江波涛又说:“运动除了强身健体,也是为了展现出美,啊,说曹操曹操就到了!”

叶老师不用回头,光听见突然的欢呼声,就知道这个美,来了。

四周灯光突然熄灭,一道光柱照下来,体育馆的音响突然从运动员进行曲变成意大利歌剧,不知道谁放了两只鸽子,噗噗噗地掉羽毛,周泽楷站在光束里,黑色的射击服贴身设计,并不像叶老师的运动服肥肥大大,明黄色的配饰和胸前白色色块的装饰更加增添在黑色的单调酷炫里增添了几分青春明快,他戴了一顶黑色的射击遮光帽,刘海垂在帽檐上,阴影笼罩了俊美的脸,其实都看不到脸你们欢呼什么啊!是看到他就条件反射了吗!!已经被驯养成只要他的气场出现就身体诚实地做出反应了吗!!!

叶老师实在忍不住吐槽:“穿得像只企鹅……”

“这是轮回色。”江波涛说:“叶老师要试试吗,喜欢的话我送一套给您。”

“免了免了。”叶修赶紧摆手,“你们主席又来添乱……哦不,又来参加练习了?”

“是啊,我们小周不仅是泳池健将,更是枪系第一人BLABLA……”

“哦。”

“他是射击队的队长,射击之技强势华丽,可谓神枪手BLABLA……”

“哦。”

“最神奇的是,他不仅百发百中枪法惊人,更能同时使用双枪,左右开弓,啪啪啪啪,一边打飞碟,啪啪啪啪,一边打移动靶,啪啪啪啪……”

“我要提醒你,射击计分是看你射了几环,不是两边枪成绩相加,要不然人人都二刀流三刀流了。”

“我知道啊,可是很帅!”

“没记错的话,你这是运动会,不是秀场啊。”

“可是运动除了强身健体,也是为了展现出美,看,小周要射了!”

你不要说得这么污!说好的要优雅呢!叶修边心里边转头,不远处的设计台上,周泽楷已归位,意大利歌剧停止了,全场灯光重启,乱飞的鸽子在体育馆的圆形大灯边飞舞,欢呼尖叫声全都归于宁静,四周连空气都突然安静了。

有人递上两把手枪,周泽楷缓缓伸手,左右手分别握住一把,他缓缓地抬起双臂,慢慢地转过头,面向了他的靶位。

目标瞄准,视线凝固,沉默而俊美的神枪手眼神凌厉而锐利,一切如同静止的画面,人人都是达芬奇。

子弹出膛的声音破空而出,叶老师在心里配音,啪啪啪啪。




评论(59)

热度(1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